赴日旅遊注意!東京降大雪達10公分 鐵路交通受影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及東北地區等靠近太平洋側的地區22日將下大雪,日本氣象廳預估以首都圈為中心,將會引起交通大亂,呼籲民眾今天盡早回家。赴日旅遊的台灣旅客也應盡早安排替代方案,目前預計已有多班航班遭大雪影響。

▲日本,大雪,電車。(圖/視覺中國CFP)

▲日本氣象廳預估,22日因冷氣團南下,從傍晚開始將有大量列車停駛。(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氣象廳主任松本積表示,包含首都圈在內,西日本到東北地區將會降下大雪,特別是關東甲信與東北地區,從傍晚開始低氣壓鋒面通過,直到深夜降雪量將會持續增高。

▲日本,大雪,電車。(圖/視覺中國CFP)

▲日本大雪恐引發交通大亂,將連帶影響通勤的上班族與學生。(圖/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今日天氣將會比先前預測的氣溫還低,氣象廳已將東京預估雪量從原本的5公分上修為10公分;預計積雪將從22日晚上大增,連帶影響鐵路運行,到晚上開始電車延遲,甚至停駛的情況將會更加嚴重。因此氣象廳也呼籲民眾能提早回家,如果無法改變行程的話,必須確認有可替代的交通方案。

除了陸上交通外,此次大雪也預計影響海外旅客。羽田及成田機場22日下午到23日早上的航班,可能會受大雪影響延遲或停班。為了旅客安全,日本航空已經決定將22日下午從羽田出發的部分航班停駛,其他航班則需視情況而定。

另外,氣象廳也警告,行車時務必降低車速、保持安全車距。而不熟悉雪路的車主請勿開車,熟悉雪路的車主也必須在輪胎上加裝雪鏈,以免因結冰打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