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還是「泡菜國」嗎? 進口99%來自大陸!

▲▼泡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韓近年來大量進口廉價的大陸泡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關稅廳近日公布一項統計,2017年韓國泡菜的貿易逆差為503億韓元(約新台幣15億元),進口量是出口量的10倍以上,而且進口的泡菜中99%都來自中國大陸。

根據韓國關稅廳統計,2017年韓國泡菜的貿易逆差為503億韓元(約新台幣15億元),比2016年增長11%,首次突破了500億韓元的大關。另外,2017年韓國進口泡菜有27.56萬噸,出口量只有2萬4千噸,超越了2016年創下的歷史最高值。

南韓以泡菜聞名世界,如今居然被大陸「物美價廉」的泡菜取代,只能當「中國泡菜進口國」。從2010年至2015年4月止,每年有20萬頓大陸產泡菜攻佔南韓人的餐桌。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調查,由於大陸泡菜價格只有韓國泡菜的一半,甚至僅有三分之一,這樣的廉價優勢也讓大陸泡菜「大舉入侵」,南韓的餐廳、醫院、學校,如今超過95%的南韓餐廳都改為供應大陸泡菜。

▲▼泡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