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M503航線卡春節航班 國民黨狠酸蔡英文:賭氣大小姐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4期於4日上午舉行結業典禮,蔡英文出席頒發各項獎項跟證書。(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啟用M503等4條新航路,民航局日前宣布,針對使用相關航路的業者,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但因影響台商返台過年,引起反彈;陸委會20日強調,該舉動是為向陸方喊話,盼盡速啟動協商。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政府這種作為,顯得越來越大小姐脾氣,現在就像是把自己鎖在家裡不讓別人進出的賭氣大小姐!

中國大陸在2015年單方面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在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劃設新航線M503,遭我方抗議,M503因此暫緩生效,但大陸4日在未經兩岸協商溝通的情形下,逕自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W121、122、123航路,儘管我方多次表達不滿,約談4家陸籍、港籍航空公司但仍沒有結果。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19日表示,M503尚未經過兩岸溝通、確認,有潛在飛安疑慮,民航局已經兩度要求相關業者暫時不要使用,但部分業者卻仍持續,為了維持安全,其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申請,暫時沒有核准,之後會依據綜合各方意見評估之後再做最後回應;目前了解包含東方、廈門航空申請的2018兩岸春節加班機共176班喊卡。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0日也表示,我方多次要求協商,但對岸遲不回應,對於176春節航班,民航局目前只是「暫不核准」,主要是為向陸方喊話,當務之急是儘速啟動協商。

對於政府卡春節航班一事,洪孟楷不滿表示,政府這種作為就像回到以前清末時代,「乾脆鎖國鎖到死」,且若是中國大陸未來報復我國,用相同方法制裁我國,到時候受傷的仍是我國產業。

「兩岸怨聲停不住,只為反制M503!」洪孟楷指出,蔡政府在這次的事件上觸犯了華人新年的大忌,讓許多台商有家回不得;更顯得蔡英文政府的作為越來越大小姐脾氣,之前像是被分手的女友一樣打電話去對岸抗議,現在像是把自己鎖在家裡不讓別人進出的賭氣大小姐,更難為了汲汲營營生活的兩岸商人與民眾。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