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媽媽就會回來…」母拋家棄子 7歲癌童自責寫遺書告別

▲▼媽媽拋家棄子,血癌童寫遺書告別。(圖/翻攝自乙圖)

▲癌童常在病床上偷哭,她認為自己害家庭破碎。(圖/翻攝自乙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鶴崗市一母親眼見7歲女兒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LL),連離婚手續都還沒有辦,直接拋家棄子逃離。女童張佳燁得知家中為了她花了5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0萬元),而媽媽離家也是因為自己關係,自責的她寫下一封遺書「媽媽走了,都是因為我,如果我走了,媽媽就會回來了」,瞬間讓老爸淚崩。

住在綏濱縣北山鄉的張佳燁,原本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家庭也幸福美滿,卻在2016年破碎了。張佳燁前年5月中突然高燒不退,送到醫院治療卻被診斷出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不相信的她再度送到哈爾濱市血液腫瘤研究所徹底檢查,但罹患血癌的事情卻也無法改變。

父親張明亮與妻子趕緊辦入院手續,卻在4天內收到3次女兒病危通知,嚇得他們說不出話來,只能待在醫院裡為孩子祈禱,所幸女兒救回來了;但事後化療等費用壓著他們喘不過氣來,一年之內就花了59萬人民幣,貧窮的他們還得到處借錢,只為了讓女兒活下去。

▲▼媽媽拋家棄子,血癌童寫遺書告別。(圖/翻攝自乙圖)

▲遺書滿滿的字,充滿著哀傷與期盼。

張明亮表示,當時他感覺天都要塌掉了,昔日活潑好動的女兒,現在卻要接受化療、骨髓穿刺,「毛線粗的穿刺針就這樣插入她的腰部,穿過女兒骨頭,卻是刺穿我的心!」

經濟、照顧等壓力讓張佳燁母親喘不過氣來,一聲都沒有交代,2017年的7月初直接收拾行李離開家中,一走就是7個月。張明亮表示,他了解妻子內心的壓力,也不怪對方為何拋下他們,「我都懂,但我無法放下女兒離開,我還得為她籌錢看病,而乖巧女兒雖然沒有鬧事,但常因為想媽媽而落淚,還會在病床上翻著自己與妻子的結婚照默默哭泣,我看了也難過。」

張佳燁眼見媽媽走了,爸爸又把每月工資2000元(約新台幣9100元)全拿來給她治病,她難過地寫下一封遺書等死。信上內容寫道,「爸爸,今天看到你偷偷掉眼淚,我心裡很難過,我知道家裡給我治病,已經花了很多錢了,也沒錢了,媽媽也走了,這都是因為我,如果我走了,媽媽救回來了,你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開開心心的,我不治病了,我們回家好嗎?」

張明亮看著女兒邊寫邊哭,自己的心彷彿也被刀割了一樣痛,但他仍強忍淚水安慰女兒說「別想太多,乖乖待在醫院治病」,一他邊安慰心裡還一邊想著能向哪位親戚借錢,不論在艱困,他都不願放棄他的寶貝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