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又被開罰8.57億!徐國勇:是針對前年的舊案

▲▼兆豐金一早突召開記者會,說明遭到FED開罰2,900萬美金(約新台幣8.57億)一事。(圖/兆豐提供)

▲兆豐金18日一早突召開記者會,說明遭到FED開罰2,900萬美金一事。(圖/兆豐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2016年因違反「洗錢防制法」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兆豐銀行於美國時間2018年1月17日,與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及伊利諾州金融廳(IDFPR)簽署裁罰令,再遭美國聯準會及伊利諾州金融廳,裁罰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7億元)罰鍰,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針對前年舊案再度開罰。

美國聯準會宣布兆豐銀行因違反洗錢防制規範裁罰美金2900萬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美國聯準會剛剛宣布因兆豐銀行違反洗錢防制規範裁罰美金2900萬元(約8.7億台幣),在台灣,兆豐案船過水無痕根本不願認真追究責任、不願求償,然後在美國不斷蒙受高額罰鍰,為了護航該負責任的高官董事,採取放水打假球的態度,還大言不慚說重視金融秩序,真的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難道,反正是納稅人買單就可以這樣亂搞、然後沒人必須負責?」

不過,兆豐金強調,這次遭裁罰屬於「舊案」;徐國勇也指出,美國是聯邦制,中央與地方的金融監理是多元監理,都有處罰權,沒有一事不兩罰的問題,但這是舊的事實,前年的處罰和這次的處罰,均是針對同一個事實。

由於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2017年7月的年會大會上,正式解除對台灣的「過渡追蹤」,重回評鑑之列,此事是否又會造成影響?徐國勇也特別說明,我國洗錢防制已脫離追蹤名單,並已做改善,對於今年我國爭取通過APG的評鑑不會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