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被嘲「舉兩隻手也輸」 顏寬恒:全為900萬勞工!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展開「不斷電」表決戰,並在10日上午三讀通過。在進行表決時,國民黨立委們在議場內綁著「勞權已死」的白布條表示抗議,不過,此舉卻被認為是困獸之鬥。對此,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表示,雖然,很多人嘲笑「你們一人舉兩支手也贏不了民進黨」,但充分表達意見是身為立委的職責,他希望委員都知道,台灣的經濟是這900萬勞工撐起的。

立法院臨時會8日開始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更在9日進入「不斷電表決」。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場外有勞團夜宿立法院,議場內則有國民黨立委持續在頭上綁著「勞權已死」、「過勞」等白布條,並在議場攤開「過勞缺德、罪在英德」「勞權已死、民主之恥」等標語,藉此抗議民進黨強硬修法。

顏寬恒指出,很多人嘲笑國民黨在做困獸之鬥,也收到很多執政黨的支持者瘋狂的嘲弄,要他們早早收拾行李回家,更有人說,「你們一人舉兩支手也贏不了民進黨。」

然而,顏寬恒認為,充分表達意見,是身為立委的職責,很多執政黨委員當時根本連發言台都沒站上去過,整天只等著表決的時刻,在大螢幕上讓自己的名字亮起「綠燈」。他認為,這些立委應該都要知道,台灣的經濟是900萬勞工撐起的,「沒有勞工,你們不會有今天在立法院好整以暇、處之泰然等表決的機會。」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