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三讀 林美珠:勞動部會做好相關把關機制

▲▼1.9立法院臨時會,政黨協商,林美珠,卓榮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到立法院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0日上午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勞動部長林美珠也特地到立法院向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致意。她受訪時表示,勞動部會把相關把關機制趕快做好,希望勞動環境可以更好。

《勞基法》三讀後,確定鬆綁七休一,勞工最多可連續上班12天;另外也放寬單月加班上限至54小時;且經勞資雙方同意,特殊行業還能縮短輪班間隔至8小時。

林美珠上午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蔡其昌,她向媒體表示,勞動部會把相關把關機制趕快做好,《勞基法》三讀大家都辛苦,希望勞動環境可以更好。對於勞團的不滿,林美珠說,勞動部一定會想辦法儘量說清楚。

至於日前傳出林美珠可能在《勞基法》修正後就辭職,但她被問到此事時,僅回應,「我們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