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高通公開2020年5G、自動駕駛等六大商機與策略

▲高通公開其在自動汽車領域、手機、5G 等六大領域發展策略。(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面對博通收購案、Apple 公司的訴訟案、還有收購NXP等重大事件的當口,Qualcomm 除了發表了旗艦行動平台 Snapdragon 845,在 CES 2018 展前活動現場,明確揭示了其在自動汽車領域、手機、5G 等六大領域的一些合作夥伴計畫。

高通新科總裁 Cristiano Amon 在 CES 2018 展前引述調研數據指出在 2020 年以前智慧型手機、IoT與安全、網路通訊、自動汽車、無線射頻與雲端等產業機會將超過 1500 億美元。而在高通方面,光是在 2017 年,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的晶片都跟高通公司有關,這是因為高通生產的自動汽車、行動運算、網路、IoT 與安全等產品,都與這些廠商需求息息相關,而高通在這當中已經得到超過 30 億美元的訂單,這意味著至少這一兩年的自動駕駛汽車所使用的晶片都跟高通有關。

▲高通新科總裁 Cristiano Amon。(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迎接接下來的挑戰,Cristiano Amon再次宣布,預計 2019 年 5G 時代來臨,同時,高通和美國 AT&T、Verizon、中國移動 、韓國KT 等全球各大電信商已經達成戰略合作,為推廣 5G 網路做準備,在這當中,中國移動已經率先與中興通訊共同宣布,將在 2019 年提前商用化 5G,Verizon 也傳出將把時程提前到 2019 年,而高通除了現有的 X50 5G-NR 晶片、針對無線射頻晶片方面,高通也有新的對策,接下來要持續向上推升射頻晶片的數量。

在手機方面,高通除了已經發表的 Sanpdragon 854 旗艦級行動平台之外,在 VR 領域,高通還宣布與小米、Facebook 三方合作,透過與 Oculus Go 相似的 Mi VR Standalone 獨立 VR 裝置,協助 Facebook VR 進軍中國,採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相關報導詳見:搶進中國!高通、小米與Facebook VR合推小米獨立VR裝置

至於在無線射頻方面,Cristiano Amon 強調,高通公司擁有全面的射頻前端技術核心,能夠為生態系統提供真正全面的解決方案,其獨特的優勢在於解決4G和5G快速擴展的複雜性和挑戰,在這方面,高通宣布與 Google、HTC、LG、三星和 Sony mobile 達成在無線射頻前端(RFFE)領域上的戰略合作。

而在物聯網(IoT)領域,高通目前每天出貨超過 100 萬片,並且宣布與Amazon、 Google 與Microsoft達成協議,各別讓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 與 Microsoft Cortant 導入智慧音箱當中;除此之外,高通還宣布推出可以降低能耗高達 65% 的藍牙耳機專用晶片QCC5100,協助業界打造「真.無線藍牙耳機」對上蘋果 AirPods(相關報導詳見:「高通最新QCC5100晶片將協助開發更強的智慧藍牙耳機」)。

至於最重要的 Auto 領域,Cristiano Amon 這次有了新的消息要宣布,就是高通與本田(2018 Accord)、JAGAR、LANDROVER和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一起獲得新款Snapdragon處理器和調製解調器設計,並透露,目前已經有12家以上汽車製造商正在使用Snapdragon Automotive平台。

Cristiano Amon 這個報告看起來除了要給予合作夥伴信心,同時也似乎有意無意地回應日前 Broadcom 的惡意收購案,告訴該集團「高通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便宜」,當然,先不論Broadcom與Qualcomm的收購案狀況,至少透過這次的報告,可以很明確地看出,至少在今年下半年,消費市場將會有更多有趣的人工智慧藍牙耳機推出、而在中國的VR市場也會變得更有趣,另一方面,自動駕駛汽車將會更加速發展,樂觀一點,至少在這一兩年,就會出現理想型的自動駕駛汽車的推出,最後是有關 5G 的發展,透過這次的報告,可以期待的是在 2019 年在中國、美國、韓國的 5G 發展狀況,以往三星電子口中的「物聯網國度」又會怎麼發展,怎麼看,這一兩年,都是相當讓人期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