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喊餓!媽秒衝廚房開火…扛「鐵盆火鍋」 勾網哭:想過世母

▲▼女兒11點喊好餓,媽媽秒變火鍋。(圖/網友Yi Net Li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一鍋,媽媽只花30分鐘料理。(圖/網友Yi Net Li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家是最溫暖的安全港,不論孩子長多大,父母永遠會張開雙手歡迎。一名女網友半夜11點隨口一句「好想吃火鍋」,就看見身旁的媽媽默默地走向冰箱拿出食材,30分鐘後她眼前就有一大盆塞滿肉片、青菜的火鍋,讓她痛哭說「世上果然只有媽媽好。」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張貼火鍋照,從畫面中可以看見,超大鐵鍋裡有魚板、蟹肉卷、玉米、白菜、肉片、貢丸、魚丸,旁邊還附上一盤精心打造的「蒜頭調製醬」,看起來相當可口。原PO也在照片底下寫道,「半夜隨口一句『好想吃火鍋』,老媽馬上煮上桌......瞬間感覺到世上只有媽媽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女兒Yi Net Liao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53歲的媽媽以前是做小吃店的,從以前就很怕她與妹妹會餓肚子,退休後也不清閒,常在冰箱裡塞滿大量的食材,她們想吃什麼,媽媽就會秒變出豐盛料理,「最近就很常煮藥燉排骨、十全大補雞湯、菜脯雞,補到我都肥好幾公斤。」

▲對許多家庭主婦來說,每天煮飯是一件痛苦事情。(圖/達志示意圖)

Yi Net Liao年紀輕輕早已是2個孩子的媽,她也是當媽後才深刻感覺到做母親的辛苦。Yi Net Liao表示,她生孩子後真心覺得媽媽超偉大,可以隨時變出愛心料理讓她填飽肚子,「而且我兒子的心都被阿嬤的料理收買走了,經常叫阿嬤煮東西給他吃。」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假如你煮的話,會換媽媽說『生女兒真好』」、「很閃」、「邪惡的火鍋,媽的好餓!」、「好幸福喔!」、「可以去你家搭伙嗎?! 嘴饞」、「妳媽還有缺一個兒子嗎」、「真好,我跟我媽說想吃火鍋,然後我就要自己去採買,自己煮,煮好後叫我爸媽來吃」。

還有許多網友說,「住外面...想回家找媽媽」、「有媽媽真好」、「我媽還在世的時後,我只要說要吃什麼,哪怕她工作再忙,隔天也會出現在餐桌...所以我現在也是,女兒開口要吃什麼,我也會努力實現」、「要記得你阿母現在對你的好,將來有一天她需要你的時候,盡量也這樣不計較的對她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