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PO骨灰罈批「海巡作業疏失」 害親弟海上漂流50多天

▲家屬指控海巡人員搜救疏失,導致親人二度落海失蹤。(圖/翻攝自臉書)
▲家屬指控海巡人員搜救疏失,導致親人二度落海失蹤。(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一位高姓民眾在臉書上PO文公開指控,稱他的弟弟高嘉宏去年11月在東引和朋友釣魚時不慎落海,人雖一度被海巡人員救起,但卻疑因未妥善固定,導致救生筏翻覆,讓高男二度落海,失蹤至今50多天。高姓民眾痛批此事是「作業大疏失」,並在臉書附上與海巡官員的通聯記錄,貼上弟弟的骨灰罈照表達哀痛,要求給出交代。

高姓民眾在貼文表示,自己的弟弟去年11月15日和朋友到東引釣魚時不慎落海,海巡人員雖迅速到場將他救起,但因為作業疏失,沒有將人妥善固定或穿上救生衣,只將他半身置於救生小艇、半身置於海面拖行,而在小艇要接近海巡100 噸巡邏艇準備靠舶時,因「作業大疏失」,導致小艇翻覆,弟弟二次落海從此失蹤,至今已經53天了。

高姓民眾也在文中指控,「海巡刻意掩蓋此事,到今天台灣媒體未報導這事件,因為它發生在偏遠的離島馬祖東引,我的弟弟今年才48歲,就在這荒腔走板的救援中喪命,連大體都找不到,媽媽年紀太大,我們做子女的都不敢告訴她真相,兒子都已經死了53天,她都還不知道,還心心唸唸兒子過年會從南竿回來吃團圓飯,真的令人心酸。」、「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是海巡的作為。至今沒有道歉。只是用一些例巡的字眼告訴家屬還在持續搜尋。」

高民將文章公開,希望網友公評「海巡把二次落海的錄影畫面截斷,給家屬的只有救起的畫面,但是証據會説話。不容造假混肴視聽。」不少網友則紛紛回覆「發生這樣的事,很遺憾!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弟弟」、「如此憾事,令人不捨」。

▼高男家屬批海巡作業疏失,還企圖誤導視聽,讓與論風向指責家屬。

▲家屬指控海巡人員搜救疏失,導致親人二度落海失蹤。(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洋巡總局表示,當時海上風浪約6到7級,海巡人員出動100噸艦執行搜救任務,但因高男在沿海落海,艦艇無法靠岸,便派出4員乘救生筏搜救。4員發現高男時,他未著救生衣,失去生命跡象在海面漂浮,救起時明顯死亡,由於救生筏空間狹小,隊員便由1人開船,3人將男子固定,才會有「半身置於救生小艇、半身置於海面拖行」一說。

洋巡總局補充,由於當時風浪很大,隊員將高男遺體運回艦艇過程中,也遭大浪打翻救生筏,4員及高男同時落海,4員中1名隊員嗆水失溫送醫,3人被附近漁船救起,由於當時狀況危急「大家都自顧不暇」,才會讓高男遺體落水。

高男失蹤期間,海巡調請空勤總隊、洋總局特勤隊、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前往東引進行水面與水下搜救,但都因天候惡劣因素失敗,礙於72小時搜救作業規範,海巡目前將搜救歸入正常勤務執行,高男遺體仍在搜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