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近8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雨讓空氣變清淨,後有乾空氣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各地都有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今天(7日)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尤其是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都有陣雨發生,局部地區甚至有局部大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就在臉書說,「下雨讓空氣變清淨了,很歡迎~」提醒大家,明晚又將有鋒面通過,冷空氣又會開始南下,屆時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9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接近,鋒面前緣的水氣移入台灣上空,全台都有機會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陣雨情形,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0度,中部及宜花東高溫約21至22度,一整天偏濕涼,南部高溫可以到25度,並針對北北基、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等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縣市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 8縣市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提到雨的附加價值,「讓空氣變清淨了!不過,有些朋友很不喜歡下雨天,委屈了,後面會有乾空氣的!」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到,明天周一(8日)鋒面通過各地持續有陣雨,北台灣雨勢也會比較大,南部和花東地區也有會短暫陣雨,冷空氣開始南下,溫度由北往南逐漸下降,周二持續降溫,周三起乾冷空氣移入後,天氣型態才會轉為乾冷。

吳聖宇說,到了周四及周五寒流冷空氣報到,溫度還會更低,「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9度,中部空曠地區配合輻射冷卻作用,甚至有7至8度低溫出現的機會,預估至少要到周五白天才會稍微回溫。」

▼各地空氣品質轉好。(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 各地空氣品質轉好。(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