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說明五缺 徐國勇、施克和、龔明鑫將下鄉全台工業區

▲▼徐國勇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國勇春節後將與龔明鑫、施克和下鄉全台說明五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解決台灣面臨產業「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人),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在院會中裁示,每個部會首長應按月掌握五缺問題解決進度,請國發會按月管考,並按季提報行政院;並指示行政院發言人兼政委徐國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三人春節前後前往全台各工業區說明五缺。

徐國勇說,院長2周前就指示他跟龔明鑫、施克和就從台北出發前往各縣市工業區,舉行說明會,宣傳政院解決「五缺」方案、並了解產業界相關看法等,促進民間投資,時間約在農曆春節前後,屆時也會邀請地方首長出席。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表示,去年12月底時院長已裁示,將解決產業五缺方案列為管考的項目,因此未來將依裁示按月管考,看相關進度期程有無如期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