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三角來?4000萬海洛因闖關空運 觸感不對全遭查扣

▲從金三角來?4000萬海洛因闖關空運,觸感不對全遭查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調查局、關務署、警政署、憲兵指揮部聯手截獲價值4000萬的海洛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綜合報導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臺中調查站與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11月9日時截獲1個從泰國寄來的航空快遞,由於枕頭的觸感不對,經破壞性查驗後發現裡面居然有大批的一級毒品海洛因,末端價約4千萬,關務署隨即與調查局航調處、保三總隊、憲兵隊共組專案小組偵辦,10日時在台中市南區逮捕1名取貨的林姓嫌犯。

調查局指出,關務署駐郵局關員9日發現3箱從泰國寄來台灣的真空乳膠枕在儀器上顯示有異狀,隨即開箱破壞性檢查,發現真空包裝內的乳膠枕觸感有異,拆開查驗後竟發現這些乳膠枕裡居然有約14公斤的海洛因。

關務署隨即與調查局航調處、保三總隊第一大隊、憲兵隊共組專案小組偵查,先將裝有毒品的包裹放行寄送,並隨即監控去向,11月10日上午包裹寄到台中市東區東興路上後,逮捕了林姓接貨人(24歲)。

▲從金三角來?4000萬海洛因闖關空運,觸感不對全遭查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專案小組調查後發現,毒梟利用大型集合式大樓的出租套房,辨識管理不易的特性,將包裹寄到大樓讓管理員收貨•,確認沒有警方監控後再找人去向管理員收貨,藉以製造斷點。

落網的林姓接貨人供稱,之前幫不知真實姓名的友人收過銀聯卡,事成後取得信任,這次該名友人則是要他幫忙收毒品,表示會付以重酬,沒想到這次就被調查局鎖定。

調查局航調處表示,這次截獲的13847.92公克的海洛因末端價格約4千萬台幣,是近年查獲罕見大量的毒品,訊後將林嫌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販毒集團上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