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10年!他拚到月薪10萬 「可過怎樣的人生」?網:就普通人

台北夕陽,台北101(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男網友近日晉升10萬高薪一族,卻仍自稱魯蛇。(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民眾感嘆物價齊漲、薪資倒退,房價更是比天高。近日就有網友發文,開心表示經過10年努力,終於把每月收入衝破10萬元大關,有了豐厚的薪水,難免對未來生活充滿期待,「可以有什麼樣的人生」?

自稱台男魯蛇的網友4日傍晚在PTT發文,表示出社會打拼10年,總算獲得佛心老闆大加薪,再加上他還有兼一個家裡工作當外快,算一算月收入超過10萬元,「每天工作10hr還算合理,可以一例一修。」初嘗月薪10萬的滋味,他感到有些興奮,對未來生活充滿期待,「這樣可以過什麼生活?我不想當很嚴重的回收業者,這樣還有可能找到適合對象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多數網友認為台灣目前環境月薪10萬根本無法改變什麼,「就普通人生」、「10萬沒什麼,吃飯可以不必省而已」、「可以每個月酒駕交保」、「有車有房嗎?月入10萬有房貸大概只能生1個,沒房貸2個」、「其實就爽一點,沒特別爽」、「就普通的生活阿,不愁吃穿但也買不起什麼奢侈品」、「說真的沒什麼感覺,頂多買菜時不太看價格而已」、「認真,遊戲吃飯沒在省,其他沒差」、「我爸以前也是月入10萬啊,就普通人。」

▲美堤河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多數網友認為,台灣目前社會環境就算月領10萬也無法開心享受。圖為北市美堤河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也有2位高收入網友分享了親身經歷,「我一個月20(萬)出頭,其實也還好,中餐照樣便當自助餐,晚餐開伙簡單吃或外面亂吃,偶爾打打牙祭,還是會想存錢,沒啥不一樣啦哈哈」、「我月入50w(萬)up,只是住稍微好一點、吃好一點其他沒什麼差。別跟窮人一樣,還是不會買愛馬仕,但是LV、雙B也不會想買,總而言之沒有超級正妹女友,我覺得生活跟魯蛇沒什麼差別,給你參考。」

不過,根據勞動部去年6月公布的統計資料,約有63%勞工月薪不到36.3k,月薪在45.8k以上的只有21.33%,低薪狀況相當嚴重。此外,勞工高薪一族人數相當稀有,月薪在87.6K以上只有3.98%,以文中月薪破10萬的魯蛇男為例,已是受薪階層中的佼佼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