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重申啟動「員工轉型計畫」 並非裁員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獲頒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對其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呼籲總統出來協助解決南山的勞資案,不是只有向企業喊話要求加薪,4日晚間發出聲明稿重申,南山人壽啟動「員工轉型計畫」,並非裁員,向來關懷員工發展並恪遵法令,此次因應公司業務的調整,主動提供員工轉型計畫及優於勞動基準法的勞工優退、優離方案,以落實照顧及保障勞工權益。

嚴慶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南山要求150多位員工接受轉型,薪資從原本6萬元,降至3萬2000元,不然就只有離職一途;此外,後續還可能有員工被迫接受,人數落在300多人上下。

以下是南山人壽的聲明:

1. 南山人壽為今年玉山獎得主之一,但4日當天並沒有入總統府參加總統接見活動。

2. 南山人壽也響應政府政策,每年會依據整體巿場薪資水平進行調薪,今年調薪幅度約3 %。

3. 關於本公司的員工轉型專案說明如下 ,也並非裁員 。

公司為協助原擔任收費員職務的員工轉型,並因應數位化時代趨勢,發展更多職務技能,南山人壽主動徵求勞動主管機關協助,啟動「員工轉型計畫」,並非裁員。

對於選擇不參與員工轉型計畫的收費員,公司也提供優於法令規定的優退、優離方案,由員工依本身的需求考量自行選擇。

南山人壽重申,公司向來關懷員工發展並恪遵法令,此次因應公司業務的調整,主動提供員工轉型計畫及優於勞動基準法的勞工優退、優離方案,以落實照顧及保障勞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