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港女+嚮導攀南非桌山 失足急墜150公尺2死1傷

▲▼港女南非攀岩亡。(圖/翻攝自@TableMountainCa推特)

▲兩名港女南非攀岩失足墜山。(圖/翻攝自@TableMountainC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香港女遊客和當地嚮導1日在南非知名景點桌山攀岩時發生可怕意外,3人失足急速墜下150公尺,造成2死1傷。另一名受傷女遊客獲救後隨即被送往當地醫院,暫時未知有無生命危險。

根據南非媒體《獨立在線》報導,事發當日下午5點左右,兩名港女遊客在嚮導的陪同下沿著繩索攀爬桌山,期間嚮導先失足墜下,2人隨即也急墜150公尺。61歲的嚮導和29歲女遊客當場跌死,另一名受傷遊客曾為同伴緊急進行CPR,可惜仍然無法救回。

由於當日天氣寒冷而且大風,導致救援工作相當困難。當地救援人員出動30名野外救援隊員、直昇機和纜車協助,同日晚上11點把生還的遊客救出並送院,翌日清晨5時才把兩具遺體成功搬下山。

香港入境處表示,得知事件後已經立刻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館了解情況,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據了解,南非桌山與好望角同為國家公園的著名景觀地貌,海拔1,086米,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有「上帝的餐桌」之稱。根據南非攀山意外資料庫,自1980年起,已有133人在開普敦桌山攀岩時遇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