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寒流急凍!國王企鵝都搬進室內 動物園:夠膽就來參觀阿

▲▼加拿大卡加利動物園的國王企鵝。(圖/翻攝自The Calgary Zoo臉書)

▲卡加利動物園的國王企鵝。(圖/翻攝自The Calgary Zo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北極寒流南下,加拿大迎來多年來最寒冷的一個跨年假期,全國各地天寒地凍,許多地區白天氣溫低於零下30度,刺骨寒風不止人們受不了,就連動物園裡的國王企鵝也耐不住,必須移到有暖氣的室內避寒。

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聖誕節前後,加拿大、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都遭遇到極度嚴寒天氣,元旦當天,加拿大全國最高溫的地區是卑詩省的魯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氣溫僅攝氏零下7.5度。

跨年夜時,加拿大各地都出現零下30度以下的低溫,體感溫度甚至低於零下40度。加拿大亞伯達省最大城市卡加利(Calgary),近日平均溫度都低於攝氏零下28度,卡加利動物園為了保護園內國王企鵝的安全,決定將牠們從露天園區遷移到室內避寒。

園長謝里(Malu Celli)表示,棲息在南極的國王企鵝不一定會覺得冷,理論上牠們可以抵抗更嚴寒的氣候,但畢竟這些企鵝並不是野生的,且還有一隻5個月大的雛鳥正在發育,因此園方設下零下25度的底線,決定將10隻國王企鵝移到室內。園方說,「任何還有勇氣外出的人,還是能從外面觀賞企鵝的」。

另一方面,加拿大各大機場都因為除雪和除冰作業而陷入混亂,光是多倫多就有數百班次航班被迫取消或延後。加拿大航空公司1日警告,假期間航班會更加混亂,針對多倫多、蒙特婁、卡加利和渥太華等地的旅客發出警報,並免費讓旅客更改機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