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鎖400元嫌太貴!鎖匠開口「車馬費250」挨拳頭 怒:奧客

▲▼鎖沒開成還要收250元車馬費,阿伯揮拳怒毆鎖匠。(圖/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鎖沒開成還要收250元車馬費,阿伯揮拳怒毆鎖匠。(圖/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鎖沒開成也要收錢!花蓮一名鎖匠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一名年邁的阿伯因鎖打不開,急Call要他前來協助,不料他到場後卻因報價400元而引起阿伯不滿,最後決定不讓他開鎖;鎖匠轉而開口收取250元的車馬費,2人衝突瞬間引爆,鬧到最後連員警也到場關心,氣得鎖匠直呼「奧客別浪費每間鎖店的時間了!」

「不尊重專業沒關係,就連基本的常識都沒有!」該名鎖匠在社團PO出影片表示,當天接獲這位阿伯的電話,表示因鎖打不開希望他能前往現場協助,當下他立即驅車趕到,仔細查看鎖的樣式後報價開鎖費400元,但阿伯卻覺得太貴,因此拒絕讓他開,要他自行打道回府;而鎖匠也欣然接受,轉而開口索取250元的車馬費,但阿伯卻認為,連鎖都沒碰到就要收錢「太不合理」,2人為此在街上爆發口角,阿伯甚至還揮拳攻擊、推擠鎖匠,鬧到連警方都趕到現場調停。

鎖匠最後氣得在臉書社團PO文痛批,「說實在的,你跑一趟路,車要錢、工具要錢、時間要錢、維修要錢、體力要錢、技術要錢、保險要錢等等,還有很多都要錢,所以奧客,別浪費每間鎖店的時間了!不尊重專業沒關係,就連基本的常識都沒有,浪費時間,陪小孩還比較實在!」

鎖匠表示,自己從業14年,每一種鎖的開鎖費用都有價目表,必須到現場查看後才能報價,而不論最後是否由他開鎖,既然人都已經到現場了,就要酌收250元的「車馬費」,「這是依行規收費!」鎖匠進一步表示,「當天騎車到目的地來回也需要3、40分鐘,還有電話費,什麼費用都要,車馬費基本上都是要算的!」至於阿伯動粗毆人的部分,鎖匠則說,考量他年事已高,因此不會提告追究。

事實上,目前大部分鎖店確實都有收取車馬費的規定,價格約在100元至300元不等,因顧客臨時狀況多,為了不讓師傅浪費時間、車資白跑一趟,因此才訂下這「行規」。

曾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鎖匠收車馬費合理嗎?」釣出許多鎖匠現身說法,「某天晚上11點,有個女客找我開鎖,要我跑一趟,當下我正在吃陽春湯麵,但顧及職業道德還是硬著頭皮跑了一趟,結果到的時候才發現這位大姐又找了別的鎖匠開鎖,我只好跟他收100元的走路費,摸摸鼻子回家吃我那冷掉的湯麵」、「我也是開鎖店的,很常遇到這種客人,去幫人家忙,沒幫成還會被唾棄;客人需要的時候,很緊急地呼喊,一但沒需要了,就好像忘了我們的急忙奔波,很沒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