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8!大陸網路瘋傳「18歲照」 最後一批90後已成年

▲▼ 大陸網路瘋傳「18歲照」。(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一批90後都已成為成年人,大陸網路瘋傳「18歲照」,圖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年輕時。(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社群媒體微博、微信朋友圈近日都瘋傳「我的18歲」梗,許多人曬出自己18歲時的青蔥照並搭配一段文字,也有許多藝人、網路巨頭18歲時的照片被挖出。大陸媒體追根究底後發現,18歲的梗來源自最後一批出生於1999年12月31日的90後皆度過了18歲生日,從法律面而言,所有90後已是成年人,亦意味著00後正式粉墨登場。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網友在2018年到來之際,在社交平台上曬出自己的18歲照片,追憶自己已遠逝的青春。90後是經歷千禧年的一代,但如今都已成年,集體告別少年時代,化開青春和成年的界限,開始承擔起成年人的責任,因此也勾起了網友們的懷舊之情。

▲▼ 大陸網路瘋傳「18歲照」。(圖/翻攝自微博)

▲黃曉明18歲時也曾是帥氣的小鮮肉。

除了黃曉明、鄧紫棋等藝人也紛紛曬出自己18歲的照片外,許多網路紅人也被曬出18歲的照片及當時的經歷,包括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老闆馬化騰、京東的劉強東等,可見如今叱吒商場的巨頭也曾有過不如意的年少歲月,如18歲的馬雲曾在高考落榜,去應聘服務生時卻因長相問題而被拒絕;劉強東的經歷則是一部創業勵志史,背著76個雞蛋就離開家鄉,到北京開始求生和創業生活。

「18歲照」的梗除了是紀念90後全都成年外,,亦有網友認為是與1999年出生的大陸演員「小飛流」吳磊有關,12月26日生日的吳磊曾在微博曬照,慶祝自己正式成為成年人,引起演藝圈朋友爭相po照片表態「誰還沒個18歲」,因此帶動了這波「18歲照」風潮。

▼童星出道的吳磊是大陸人氣演員,他的18歲生日也意味1999年出生的人都已步入成年。

▲▼ 大陸網路瘋傳「18歲照」。(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