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譴責藤井腳踢行為 但不應擴大到台日對立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率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向慰安婦銅像致意,並要求要求腳踹銅像的日本人藤井實彥道歉外,並要求蔡英文總統、駐日大使謝長廷拿出良心來,為慰安婦阿嬤討公道,平復台灣人受創的情感。(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日本人藤井實彥作勢用「腳踹」慰安婦銅像。(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藤井實彥7日作勢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動作引發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11日首度發表看法表示,他一向主張和解共生,反對暴力,或是反對「任何暴力暗示的行為」,「有腳踢行為的話,我嚴正譴責」、「我認為這個行為破壞台日友好」。不過,謝也強調,這個行為不代表「日本人」或「日本政府」。

謝長廷在日本受訪表示,就任以來,針對慰安婦的事情,要求日本人協商、賠償、道歉,對日本人抗議總共有6次,「立場始終沒變」,針對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謝強調「有腳踢行為的話,我嚴正譴責」、「反對升高日台對立、破壞日台友好的行為,這個行為是破壞日台友好的行為,我表示抗議。」

謝長廷說,藤井的行為不代表日本人,網路上有許多日本人譴責他,藤井的行為也不代表日本政府的行為,「不應擴大到台灣與日本的對立,或是政府間的矛盾。」

有人質疑他與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的立場有何不同,謝說,沼田是由日本利益出發,他是「代表台灣利益」,但兩人都希望台日友好。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