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否認違反制裁禁令 北韓政府矢言持續研發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向外聲明,俄羅斯嚴格遵守聯合國的制裁禁令,並且否認有載運燃油至公海給北韓。但就在俄羅斯滅火之際,北韓卻矢言持續發展核武計畫。

據《衛報》報導,俄羅斯此一聲明是回應媒體報導,指2名西歐高級安全人士透露,俄羅斯油輪近期至少3次違反聯合國決議「輸油北韓」。消息來源也點名的勇士號(Vityaz)油輪載著1600噸的石油,10月15日離開俄羅斯海參崴附近的斯拉維亞卡港(Slavyanka)。不過俄羅斯外交部的聲明強調,全面嚴格遵守聯合國的制裁機制。但聲明沒有提及是否有俄羅斯船隻將燃料轉運給北韓;只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進口的提煉油產品實施限制措施,但其實沒有完全禁止。

北韓在30日放話,「不要肖想我們的政策會有什麼改變。這個強固的政權不會被消滅,也不會被顛覆。美國雖然在今年底不停的在軍事、經濟、政治甚至外交和其他領域上面反對我們,也不會讓我們停止向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