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髒冷氣團」報到秒變天!北台直線降溫 跨年夜最凍剩13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清早就明顯轉涼,越晚越冷,入夜到元旦1月1日(下周一)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時候,台南以北及宜蘭天氣轉乾,低溫下探14度,空曠地區可能剩13度。其中北部局部地區、中南部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跨年夜天氣乾冷又髒。

▲▼寒流,低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冷氣團南下,跨年夜越晚越冷。(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31日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清早就明顯轉涼,高溫只有15、16度左右,越晚越冷,其他地方高溫雖還有20到25度,但隨著冷空氣報到,氣溫也會下降,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是最冷時後,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度,空曠地區可能13度,高屏、花東則在16、17度。

▲▼「乾髒冷氣團」報到秒變天!北台直線降溫 跨年夜最凍剩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昨日中層峰通過後帶來的水氣,今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日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跨年夜溫度下探至14度。(圖/氣象局)

▲「乾髒冷氣團」報到秒變天!北台直線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上半天北東降雨仍較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半天後水氣減少,北部轉為多雲,東半部降雨也會轉趨局部,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元旦清晨東半部雲量偏多,見到曙光機率較低,中南部較為晴朗,機率高,北部有機會從雲間中看到陽光露臉。

受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31日霾害(包括PM2.5等空氣污染物)及沙塵(PM10為主)將陸續影響台灣空品,上午7時從北部開始往南傳送,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金馬為橘燈,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紅燈;中部、雲嘉南、高屏亮紅燈,雲嘉南空品區受地表風速增強影響,局部還有揚塵現象。花東及澎湖則為普通等級。

元旦白天持續在冷氣團影響下,北部、宜花氣溫回升幅度不多,高溫約18到21度,其他地方可以到23至26度。到了1月2日(下周二)冷氣團持續減弱,但各地清晨仍偏涼冷,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仍只有14度,但白天開始回溫明顯,北台灣將回到21至23度;預計1月7日(下周日)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跨年夜最凍剩13度。

▲▼「乾髒冷氣團」報到秒變天!北台直線降溫 跨年夜最凍剩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