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承諾兩岸不會走回威權的老路 國民黨:比阿扁執政更倒退!

▲▼蔡英文年終媒體茶敘。(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蔡英文年終媒體茶敘。(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進入倒數,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29日至桃園龍潭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與媒體進行年終茶敘。對於兩岸關係,蔡英文強調,不會走回在過去國民黨威權時代,不相往來的老路。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兩岸關係從開放探親至今,已經30年,若只知拿過去戒嚴時期相比,更比陳水扁時期還要倒退!

蔡英文表示,要維持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兩岸關係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她要請國人放心,兩岸關係不會暴走、不會僵住、也不會走回在過去國民黨威權時代,不相往來的老路。同時,蔡英文也強調,維持現狀是蔡政府不變的立場,也是台灣向區域、向世界做出的有效承諾。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洪孟楷表示,2017年終,蔡英文談及兩岸關係,竟然是說不會退回威權時期,這種標準非但做不到「維持現狀」、也比不上當陸委會主委時的蔡英文、更比陳水扁時期還要倒退!

洪孟楷指出,兩岸關係從開放探親至今,已經30年,而當中歷經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總統努力、互動,都是為了追求兩岸和平穩定所努力,蔡英文上任1年7個多月讓兩岸凍結、關係宛如冰點,不思怎麼改進,只知拿過去戒嚴時期相比,「請問蔡總統還活在殺朱拔毛的年代嗎?」

洪孟楷批評,2017年的開頭,蔡英文說要拚經濟,但現在顯然2017年的成績單是不合格,而2018年如果蔡英文的期待只退縮到不會回到30年前,這種落後的思維,30年前就該被淘汰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