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波音747 淘寶拍賣25億起價「爛尾」大酒店

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25億起拍山西一棟酒店(圖/翻攝自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

▲位於山西太原市的希爾頓大酒店,在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上線拍賣 ,起拍價為人民幣5.53億元。(圖/翻攝自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電商賣的東西越來越狂,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先前拍賣3架波音747飛機,近日又再度開拍大單,拍賣品是一棟位於山西太原市的希爾頓大酒店,共有37層樓、500英尺高,起拍價人民幣5.53億元(約新台幣25億元),若能成功拍出,可望成為淘寶單筆金額最高的交易。

根據淘寶司法拍賣平台專頁介紹,這次拍賣的希爾頓大酒店,位於太原市北大街8號1幢,建築包括地上1至37層及地下1至3層,於2006年開始籌建,由山西晉豪國際大酒店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發布的競買公告顯示,將於2018年1月2日10時至2018年1月3日10時進行公開拍賣。

《新華社》報導,酒店原本預計2011年開業,但隨後停擺至今,據法院公布的「執行裁定書」顯示,其遭司法拍賣的原因為酒店開發方資金鏈斷裂,無法正常支付工程款。由於酒店仍未完工,買家得自己出資建成,但截至目前為止,這項拍賣物件已吸引超過1.5萬人圍觀,279人設置提醒。

在此之前,淘寶司法拍賣平台也拍賣過其他特殊物品。今年11月,中國大陸首次透過在線平台,將翡翠航空的3架波音747飛機上線拍賣,最後由順豐航空拍得其中2架貨機,以人民幣3.2億元成交,折合約新台幣14.7億元;同一月份,另有372頭活體梅花鹿,被蘇州市動物園以人民幣172萬元的價格成功買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