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來了?蔣萬安將走訪台北市 鄭麗文起手式夠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選戰開打,國民黨想攻回首都,檯面上有五人搶著當「主攻手」,包括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以及呼聲最高卻沒有正式表態的立委蔣萬安。身為唯一檯面上女性的鄭麗文高喊玩真的,但卻得面對準備開始走訪台北市的蔣萬安,起手式風格是溫暖進步能否打動台北市民,《雲端最前線》28日邀請鄭麗文獨家開講。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8日上午在台北圓環旁的「偵探書屋」宣布投入明年台北市長國民黨內初選,直搗西區深綠票倉,宣誓要「讓台北偉大」,為國民黨贏回台北市,她說2018年選舉對台北市很重要,對國民黨則是一場不能輸的選戰,且時間有限,國民黨必須有勝選決心,不管有多少人參選,或其他政黨的態度為何,國民黨對台北市都有責任。

▲▼鄭麗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鄭麗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鄭麗文表示,今天輪到他們這一代人定義這座城市,能不能容納更多的夢想,能不能留住未來,能不能讓所有的成員都不會被背棄,不管你來自何方,不管你多麼的不一樣。這裡有300萬人,300萬個對未來的想像、對生命的實踐。這裡的300萬種未來,讓台北偉大。

參選宣言溫情喊話,跑基層的起手式也是溫馨路線,除了關心大誌,以幫助小販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的雜誌之外,也到文山區關懷被遺棄的弱勢孩子。

鄭麗文臉書指出,她和文山區的關愛之家結緣是因為過往的訪問,關愛之家的創辦人,楊婕妤女士,是從三十年前投入愛滋感染者社區臨床照顧工作,近年來,則開始收容外籍移工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遺棄的子女。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鄭麗文也是前行政院發言人。(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這些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悲傷故事,他們被稱為『透明的小孩』」鄭麗文說,這些小孩沒有國籍、沒有家庭、自然也沒有醫療和教育的保障,而關愛之家的存在,讓他們原先破碎的人生,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她感嘆關愛之家直至今日仍然受到許多誤解,以及不平等的對待,但台北市作為一個開放進步的城市,不應該迴避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更多人走入更多社群,去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擺脫過去犀利問話風格,鄭麗文決定參選,不斷散發關懷台北的能量,但是國民黨檯面上想選的人不少,呼聲高的蔣萬安更是被傳即將宣布,甚至等到立法院休會、臨時會期間,便會好好地靜下來仔細思考是否參選市長的問題,並將走訪台北市各地,傾聽基層民眾的聲音。

▲▼立法委員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究竟鄭麗文該如何持續「玩真的」,丁守中會不會又被插隊,李錫錕能否在首都之戰當中取得角色?蔣萬安的一舉一動會否牽動國民黨的黨內初選?《雲端最前線》28日邀請鄭麗文獨家開講國民黨的首都之戰。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