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買槍自保被判8年 角頭「三坑雄」遭除暴特勤隊逮捕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在9年前1名因3把制式手槍遭判刑8年通緝中的趙姓嫌犯出現在板橋區,刑事局出動新成立的「除暴特勤隊」當場將嫌犯逮捕,並在其身上搜出1把已經上膛的制式手槍。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偵二大隊第三隊、中壢分局前往新北市逮捕角頭「三坑雄」。(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9年前買槍自保被判8年,角頭「三坑雄」遭除暴特勤隊逮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指出,耶誕節當天與中壢分局接獲線報,指出遭通緝的槍砲通緝犯趙開雄(56歲,槍砲彈藥通緝)就藏身在新北市板橋區,刑事局出動新成立的「除暴特勤隊」與中壢分局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在板橋區1處停車場逮捕趙嫌。

警方表示,事發當時趙嫌腰間就掛著1把已經上膛的貝瑞塔90手槍,所幸除暴特勤隊即時將嫌犯壓制才沒有駁火事件發生,接著再將趙嫌押到住處搜索,當場查獲華瑟手槍、彈夾4個、子彈81發、電擊棒、擦槍工具、手銬10副等贓證物。

據了解,在2008年10月時趙嫌涉入1起職棒簽賭案,當時趙嫌因欠下賭債被押到瑞芳山區,最後付了10多萬才脫身,為了自保就買了3把制式手槍以及45發子彈,不料被刑事局偵一隊收到線報,在住家遭逮。

▼警方在趙嫌住處又查獲華瑟手槍以及子彈66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9年前買槍自保被判8年,角頭「三坑雄」遭除暴特勤隊逮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將趙嫌判刑8年,2012年時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從此趙嫌就過著東躲西藏的日子,並在新北市三坑地區靠著向特種行業收取保護費過活,還有著「三坑雄」的綽號,訊後將他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送辦。

▼警方訊後將趙嫌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送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9年前買槍自保被判8年,角頭「三坑雄」遭除暴特勤隊逮捕。(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