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志工台灣鯛要「學校暫保管」 老師哭:我可以只管學生嗎

▲▼台南市教育局要求學校來簽收台灣鯛。(圖/翻攝台南市教育局官網)

▲台南市教育局要求學校來簽收台灣鯛。(圖/翻攝台南市教育局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文千奇百怪,學校每天要面臨來自各種不同的政府單位的公文,行政人員又是老師兼任,無法專心在教學與學生事務上,反而變成「公文處理機」;以台南市的一份公文為例,9月由農業局送台灣鯛魚給學校志工,11月底又由觀旅局送來「穆斯林祈禱室設置調查」,老師很無奈「我可以只管學生嗎?」

台南市教育局在9月1日轉傳一封公文,內容是「農業局配送市府贈送學校志工臺灣鯛魚」,要求收件的11所國小、2所國中、2所高中配合時間來配送學校認領,「配送學校無法提供保鮮服務,超過時間就會自行處理」,讓收文的老師們無奈「那我們拿回學校後,又要怎麼保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台斤30元破盤價的台灣鯛只剩下一天可搶購。(圖/記者楊熾興攝)

▲台灣鯛今年滯銷。(圖為示意圖/記者楊熾興攝)

教育局則表示,當時是台灣鯛滯銷,農業局為了協助漁民,買下後分送給各政府單位,同時也送給學校志工,但志工屬於學校管轄,才會請校方協助配合處理;但因為做法考慮不周,的確衍伸出許多問題,未來也會重新檢討,對老師跟學校也感到抱歉。

另外一份公文則是由觀光旅遊局傳來,由於台灣越來越多的穆斯林族群,加上配合新南向政策、要求友善不同宗教族群,觀旅局因此要求學校回覆「校內穆斯林祈禱室的設置狀況」;老師嘆氣,為什麼公文送來的大部分都跟學生事務無關,真搞不清楚學校到底是什麼地方?

不過觀旅局表示,這是配合政府政策的調查,各單位都有發公文要求幫忙協助調查,並不是針對學校,而學校也是社會的一分子,除了請學校回覆「是否設立」之外,也沒有要求其他業務,老師們不用多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