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吃起來像咬橡皮筋=買到假貨? 養殖口感和野生差距大

以兩計價,珍貴烏魚子年節加菜。

▲烏魚子口感的秘密。(圖/資料畫面,下同。)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有民眾到高雄興達港漁市場買了一斤1250元的烏魚子,但吃起來口感像豆乾、咬橡皮筋,讓他覺得是買到假貨相當氣憤,不過有專家分析,野生和養殖的烏魚子口感本來差異就大,而且價格也有差,應是正常情況。

周先生向《東森新聞》投訴,說自己買到假的烏魚子,一般烤比較生,口感會彈牙,如果烤熟一點,口感會粒粒分明,但他買的烏魚子吃 起來卻像豆干,還有咬橡皮筋的感覺,認為自己被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烤烏魚子專家鄭瑞益表示,周先生買到得應該不是假貨,造成口感落差應該是料理的問題,而烏魚子賣家鄭政元也介紹,野生的烏魚子血絲比較粗比較黑,因為魚兒在海裡大量游動,構造上也會也有膽胃,而養殖魚塭的比較沒有在游,又因為吃飼料,比較有油脂,但血絲不明顯。

記者實際拿兩種烏魚子給民眾試吃,發現多半人都喜歡野生烏魚子的味道,認為它比較有口感、比較好吃,而價格上也有明顯差異,野生烏魚子會比養殖的貴約200元,如果會在意,可以在購買前詢問清楚,以免造成誤會。

每斤1000到3000,烏魚子越大越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