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抹片檢查!她確診子宮頸癌 生前憔悴張嘴照曝光

▲▼ 英國男子艾略特(Elliott Lowe)的老婆患有子宮頸癌,並於8月離開人世,日前他在臉書貼出她生前在病榻上的憔悴照,呼籲女性要積極接受抹片檢查。(圖/翻攝自Facebook/Elliott Lowe)

▲艾略特日前貼出愛妻生前的憔悴病照,呼籲女性積極接受抹片檢查,別犯老婆用命換來的教訓。(圖/翻攝自Facebook/Elliott Low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子唐娜(Donna)在去年聖誕節前幾天確診子宮頸癌,卻不小心錯過一次抹片檢查,錯過早期治療的時機,不幸在今年8月離開人世。她的老公艾略特(Elliott Lowe)為了呼籲其他女性也要及早接受檢查,日前在臉書上貼出她臨走前身躺病床的照片,不但身形消瘦、臉色蠟黃,她眼神恍惚、張嘴的表情更是令人心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育有4名小孩的唐娜在2016年12月22日確診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並於1月接受更詳細的檢查,才得知癌細胞已轉移到骨盆周邊的淋巴結,屬於第4B期。她接受為期6周的放射線療法,但卻敵不過癌細胞的侵襲,在今年8月5日不幸過世,年僅32歲。

42歲的艾略特受訪表示,目前孩子們還不知道如何面對媽媽已經離開的這件事,大兒子每天都很生氣,二兒子還以為她已經回家,大女兒則把自己關在房間,「只有最小的女兒說的是事實,只有她告訴大家,媽媽在她的心裡以及腦海裡。」而他自己也顯得手足無措,坦言害怕聖誕節的到來,因為這原本是一個讓家人團圓的盛大節日。

▲▼ 英國男子艾略特(Elliott Lowe)的老婆患有子宮頸癌,並於8月離開人世,日前他在臉書貼出她生前在病榻上的憔悴照,呼籲女性要積極接受抹片檢查。(圖/翻攝自Facebook/Elliott Lowe)

▲ 艾略特與唐娜合影。

艾略特22日在臉書貼出唐娜病前、病後的對比照,為的就是呼籲其他女性千萬不要錯過任何一次抹片檢查,別重踏自己愛妻用命換來的教訓。他在貼文寫道,「我的美麗老婆、我的摯友、我4個小孩的媽、我的靈魂伴侶、我的全部,在醫院確診這個毀掉、改變我家庭的疾病。」

艾略特提到,「抹片檢查只需要花費幾分鐘的時間,我知道那檢查不是個舒服的過程,但是錯過一次檢查可能就會導致悲劇」,並直指唐娜去年因為某個原因而延後她的抹片檢查,而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動作卻帶走了愛妻的生命,「我現在每天打從起床開始就是孤伶伶一個人,雖然有家人在旁邊支持著我,我也很感謝他們,但那絕對跟從前不一樣。」目前艾略特的文章受到網友的廣大迴響,目前已超過3.8萬人按讚、至少2.7萬人分享。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資料顯示,子宮頸癌的好發年齡較集中在生育婦女到停經前後的女性,早期沒有任何症狀,必須靠陰道抹片篩檢,及進一步的陰道鏡檢查,甚至切片的組織檢查才能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