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提供烏克蘭反坦克武器 俄:運送殺傷武器的藉口

▲▼烏克蘭T-84主戰坦克,由卡爾可夫-莫洛佐夫機械製造設計局( KMDB)設計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烏克蘭T-84主戰坦克,由卡爾可夫-莫洛佐夫機械製造設計局(KMDB)設計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2日晚間宣布,將為烏克蘭提供反坦克武器,幫助提升防禦能力、捍衛主權及確保領土完整。發言人納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我們提供的援助武器完全是防禦性的。」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說,「感謝美方持續幫助烏克蘭提升防務能力。」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會13日才批准了向烏克蘭提供總額超過4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大口徑狙擊步槍、彈藥和零件的出口許可證,國務院22日又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反坦克武器。在這項計畫宣布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曾要求川普授權向烏方提供防禦性致命武器。

納爾特說,「烏克蘭是一個主權國家,他們有權防衛自己,美國並沒有提供他們致命武器,只有防禦性的。美軍還不打算提供致命軍備,但是也不會排除這麼做。」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對此表示,「這根本是美國向烏克蘭運送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藉口。」

扎哈羅娃接著說,武裝烏克蘭只會激化緊張局勢,並且幫助烏克蘭策畫「新的軍事行動」。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也表示,美方向烏克蘭供武的決定無法幫助實現地區和平。

▲▼烏克蘭T-84主戰坦克,由卡爾可夫-莫洛佐夫機械製造設計局( KMDB)設計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