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加工、買賣象牙!2017年底前「全部停業」

▲坦尚尼亞盜採象牙的情況非常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為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將在今年年底前,停止有關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製品活動,同時對於單位和個人所收藏的象牙是否合法,進行嚴格管控的工作,加強打擊違法加工、銷售、運輸和販賣象牙等野生動植物的相關非法貿易。

據陸媒報導,大陸為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場,從2010年以來,因為對象牙的需求不斷提升,導致每公斤的象牙價格從750美元(約22614台幣),一路飆升到2100美元(約63319台幣),更引發全世界的盜獵走私潮。

而在陸方下令停止下牙相關製品的加工及銷售活動後,2017年12月31日前,34間現有的象牙定點加工企業、143處象牙定點銷售場所,都必須全部停業。

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有許停止商業性加工銷售象牙及製品活動的通知」,禁止在市場擺放販賣,或是利用網路等管道,交易象牙及其製品。另外,相關營業單位在停止製作或加工象牙產品販賣後,還必須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註銷營業內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