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飲每晚10點半才到家 鄰居卻投訴「她在玄關跳」逼公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住在公寓大樓難免會被鄰居家的噪音吵到,一名從事餐飲業的女網友21日晚間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稱,自己因為上晚班的關係,每天到家大概都已經是晚間10點半左右,樓下的住戶卻說她吵到他們,最後乾脆貼公告要她出席社區區權會議,文末最後一句「出來面對並解決問題才是做人基本」更是酸到極點,讓她無奈直說,「一個人住在這裡真的很恐慌。」

女網友提到,前幾天返家居然在公布欄看到要「公審」自己的公告,內容寫著,「請妳出席12月24日晚上7點半的區權會表明妳的權益和立場,如果多數人質疑且不認同妳的觀念做法就請妳改善,就是這麼簡單、單純。大家同住在這屋簷下,逃避問題對妳日後生活沒好處,出來面對並解決問題才是做人基本。」

做餐飲業作息不同,鄰居公審逼「出來面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看到鄰居貼公告要「公審」她。(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為在餐飲業工作的關係,女網友說,有排班的時候都是早上10點上班晚上10點下班,回到家大概都已經是晚上10點半左右,加上她又是一個人住,回到家就是要做洗衣服之類的家事,通常都是出門前拿去洗、下班再曬,除非是當天很髒的衣服才會在晚上手洗,「這時候樓下的住戶就會上來叫我小聲點,我也做了,最後卻請警察來說我吵到他們。」

更令女網友傻眼的是,有一次已經準備休息,鄰居卻跑上來要她別在門口玄關跳來跳去,但她當時人根本沒在玄關,「鄰居也常抱怨我家水管漏水,但如果真的漏水我這邊也會淹吧?餐飲業假日是一定要上班的,這場會議根本沒辦法出席,這是在為難我嗎?一個人住在這裡還要隨時做好樓下會叫警察的準備,真的很恐慌。」

服務生,餐廳,侍者(圖/達志/示意圖)

▲從事餐飲業的女網友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卻常被樓下鄰居嫌吵。(圖/達志/示意圖)

其他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安慰女網友,「在公告上面回他『我家晚上沒人啊』」、「故意的啦,看妳一個人好欺負」、「我也是上大夜班,回家照常洗澡、洗衣服,社區的老人家或鄰居也從來沒抗議過,應該是故意找碴的啦」。事實上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要召開臨時的住戶會議需要經過管委會批准,女網友鄰居貼出的公告頂多算是私下溝通的通知,不能代表什麼。

也有擔任多年社區委員的網友建議,區權會真的沒有那麼好召開,召集人必須是社區主委且開會前15天就要公告,報到人數未達住戶數的二分之一跟區權比例二分之一是不成會的,或者也可以提議「社區晚上10點後不得洗衣服且列入社區規約,違者報警處理」,因為這一定不會通過,到時候就可以用「大家都同意晚上可以洗衣服」來反駁鄰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