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銀樓64萬純金觀音找到了! 頭身90度歪斜「下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市區純金觀音神像搶案,警方在20日下午於卑南鄉一場廟會活動中逮住2名涉案少年,並在同日晚間找回「金觀音」。然而,價值約64萬的神像被尋獲時頭身嚴重歪斜,幾乎只剩膝蓋以下還是原本直立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在「下腰」。

台東銀樓金觀音找到了,頭身歪斜慘變「下腰觀音」。(圖/翻攝畫面)

▲純金觀音像疑似是在搶奪過程中被折成「下腰」的模樣。(圖/翻攝畫面)

這起銀樓搶案發生在19日下午3點40分左右,2名身穿黑衣的年輕男子(年約20歲)戴著全罩式安全帽、手套,共乘一輛機車前往台東市區某間銀樓,並持斧頭聯手破窗,只花了5秒鐘就搶走展示櫃內最大尊的純金觀音像。業者粗估,失竊的神像重約13.6兩,按照目前黃金市價每錢4680元來計算,損失高達64萬元。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調閱將近400部監視器畫面過濾,鎖定2名陳姓、黃姓八家將少年,20日下午4點多接獲線報得知他們跑到卑南鄉參加廟會繞境活動,立即前往逮人,過程中卻遭信徒、廟方人員和其他八家將成員阻擋,雙方一度爆發激烈衝突,直到警員對空鳴槍示警才成功將2嫌帶回派出所偵訊。

▲▼「斧頭幫」5秒搶走金觀音 百信徒叫囂擋!警開槍逮2八家將。(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警方前往廟會逮人,卻遭信眾、廟方人員等人阻擋。(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至於「失蹤」的神像到底被藏到哪裡去了,警方三度帶著2嫌找尋贓物,終於在同日晚間於一輛廢棄的小客車裡尋獲。然而,原本是站立姿勢的神像卻已經嚴重歪斜、變形,膝蓋以上的部分彷彿被人折彎,身體幾乎呈現90度「下腰」,就連找到神像的警員看了都傻眼。

由於這起案件的犯罪手法可以說是「快狠準」,警方研判少年們在下手之前就已經鎖定要搶純觀音像,背後可能有其他人策畫、指使;目前則先將2嫌隔離偵訊,期望能儘快釐清犯案過程,並擴大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共犯涉案。

2017/12/20 台東搶銀樓 嫌犯逮捕過程

2017/12/20 台東搶銀樓 嫌犯逮捕過程 16:30 2017/12/19 持斧頭搶銀樓兩位嫌犯 黑色豪門企業 黑色豪門企業2.0 #更多爆料內容 → goo.gl/h3ILZu #有第一手社會消息 #照片 #影片可以傳送來 #官方LINE @kkc4618n #官方IG PASSING0301 #黑色豪門企業 #黑色豪門 #白色豪門企業 #黑豪娛樂

黑色豪門企業貼上了 2017年12月2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