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攀登奇萊北峰墜落獲救 黒鷹直昇機及特搜隊功不可沒

花蓮縣消防局組成救援小組出發搶救,同時申請甫進駐空中勤務總隊花蓮基地的UH-60(黑鷹直升機)執行吊掛成功將患者送醫治療。(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組成救援小組出發搶救,同時申請甫進駐空中勤務總隊花蓮基地的UH-60(黑鷹直升機)執行吊掛成功將患者送醫治療。(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支登山隊伍攀登奇萊北峰,其中一人不慎墜落待援,花蓮縣消防局20日上午接獲報案,立即組成救援小組出發搶救,同時申請甫進駐空中勤務總隊花蓮基地的UH-60(黑鷹直升機)執行吊掛成功將患者送醫治療。

20日上午9時許,花蓮縣消防局局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行人攀登奇萊北峰時,其中一人不慎墜落需要救援,花蓮縣消防局局接獲報案隨即加派轄區新秀分隊及第一大隊集結人力攜帶繩索出發搶救。

考量近日天氣狀況不穩,山上仍有幾日前的殘雪,若步行上山需到明日才能抵達墜落地點展開救援,恐對墜落者傷情不利,因此同步申請19日甫進駐空中勤務總隊花蓮基地的UH-60(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或載運出勤人員至奇萊北峰三角點以減少徒步時間,加速救援效率。UH-60(黑鷹直升機)於山區空偵時即發現墜落者,因此立即執行吊掛並成功將患者後送至花蓮市德興壘球場,由自強分隊救護車將患者送醫治療。

花蓮縣消防局組成救援小組出發搶救,同時申請甫進駐空中勤務總隊花蓮基地的UH-60(黑鷹直升機)執行吊掛成功將患者送醫治療。(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本案能迅速完成,使患者第一時間獲得治療,昨日甫進駐花蓮駐地的UH-60M(黑鷹)直升機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東部駐地人員功不可沒。

UH-60M(黑鷹)直升機可克服台灣高山險阻的地形,提升高山的救援能力,同時機上配置前視紅外線顯像儀(FLIR)等裝備,能執行夜間海難搜救,機上熱顯像儀可偵測到待救人員體溫,不致因為海上波浪而干擾,大幅提升救護傷患後送效率。對於高山火災之搶救,UH-60M(黑鷹)直升機灑水量負載力增強及巡航範圍擴大,均突破現有AS-365N型海豚直升機有高度8,000呎、航程及夜間搜救能力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