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康亮紅燈 桃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請辭轉任市府顧問

▲臉書PO文透露健康亮紅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請辭,轉任市府顧問。(圖/取自蔡紫君臉書)

▲蔡紫君(右)擔任衛生局長,積極投入社區民眾健康教育及守護工作,臉書PO文:慚愧,沒把自己照顧好。(圖/取自蔡紫君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才在臉書PO出「年度體檢、百感交集;慚愧,沒把自己照顧好…」等內容的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市府20日發布蔡紫君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並轉任市府顧問,而衛生局長一職由副局長陳麗娟代理新聞,引起各界關注。

據了解,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近三年,勤跑基層、參與地方大小活動,每天公開行程幾乎是前縣長的兩倍不說,還不括與公開行程一樣多的不公開、私人行程。鄭文燦努力建設桃園,把一天當兩天用,多位市府一級主管自然上緊發條,不敢放輕鬆。

因此,年度體檢,據傳出現多位一級主管健康「不太理想!」而甫請辭獲准的衛生局長蔡紫君,12月18日才在臉書Po文道「年度體檢,百感交集:欣慰,桃園醫療的進步與發展;心疼,台灣醫療的平價高品質;期待,大家持續改革與成長;慚愧,沒把自己照顧好。」該文一出,立即引來各界關注之際,僅隔兩天即經市府發布其已請辭局長職務。

▲臉書PO文透露健康亮紅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請辭,轉任市府顧問。(圖/取自蔡紫君臉書)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因健康因素請辭,轉任市府顧問。(圖/取自蔡紫君臉書)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蔡紫君局長因為健康因素向鄭文燦市長請辭,市長肯定蔡局長三年來的努力,讓衛生局在升格後迅速步上軌道,按部就班推動各項衛政業務,並且為長照2.0政策,打下堅實的基礎。因此,鄭市長慰留蔡局長轉任市府顧問,期許她能繼續發揮醫療與公共衛生專業,協助市府推動長照業務。

此外,因應業務需要,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轉任市府參議,協助推動長照2.0政策,並協助各項業務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