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番薯!入冬首發「低溫特報」 嘉義以北15縣市下探10度

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首發低溫特報,請民眾一定要做好禦寒工作。(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次低溫特報,台灣變「藍番薯」!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上午10時許,對嘉義以北、金門縣和連江縣等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周四(21日)和周五(22日)低溫下探10度。

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周四、周五清晨氣溫偏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民眾請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具及瓦斯熱水器應注意用電安全及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清晨前各地雲量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上午雖然中南部及東半部雲量仍多有些零星小雨;不過,隨著乾空氣持續南下,中午過後這些地方雲層也會散開,到時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天氣轉為乾冷的型態。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低溫下探10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在13至15度間,高屏及花東則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17、18度,其他地方則約20至23度;特別提醒晚上後由於天空晴朗,輻射冷卻效應容易出現,入夜至周四(21日)清晨,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0度、11度。

氣象局說,周四(21日)、周五(22日)清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為明顯的時段,夜晚清晨由於天氣晴朗,輻射冷卻效應較明顯,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0、11度,其他地方低溫也僅12至15度,白天各地大多陽光露臉,北台灣高溫約17、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3度;水氣明顯減少,各地白天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雲量略多並有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