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更冷!台南以北「連3天低溫10度」 聖誕節又一波冷氣團?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放晴了但更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今天(22日)晚間起連3天低溫下探10度;另外,新一波東北季風周日(24日)報到,到時又會降溫,聖誕節「冷冷的」很應景。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冷空氣一波波報到,民眾要做好禦寒工作以免感冒。(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表示,今清晨前各地雲量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上午雖然中南部及東半部雲量仍多有些零星小雨;不過,隨著乾空氣持續南下,中午過後這些地方雲層也會散開,到時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天氣轉為乾冷的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在13至15度間,高屏及花東則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17、18度,其他地方則約20至23度;特別提醒晚上後由於天空晴朗,輻射冷卻效應容易出現,入夜至周四(21日)清晨,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0度、11度。

▼今全台水氣減少、放晴。(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四、周五清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為明顯的時段,夜晚清晨由於天氣晴朗,輻射冷卻效應較明顯,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0、11度,其他地方低溫也僅12至15度,白天各地大多陽光露臉,北台灣高溫約17、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3度;水氣明顯減少,各地白天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雲量略多並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周五白天起至周六(23日)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不過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偏低;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到周五,周六回溫,周日又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日至下周二(26日)又有一股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民間氣象愛好「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說,目前歐美模式均一致預測聖誕節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在25日深夜、26日清晨最冷,且冷空氣南下的路徑偏東,經過海面的距離較遠等因素,預計北部平地低溫約14度上下,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