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萬辦6百桌!「刈包吉」辦32年街友宴想找接班人 條件要有錢

▲▼拾荒老人,流浪漢,撿破爛,失業,街友,遊民,無家可歸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宴請寒士32年,讓街友也能感受年夜飯。(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萬華當地人稱「刈包吉」的善心老闆廖榮吉每逢過年就會為街友設宴,至今已經舉辦32年,今年78歲的廖榮吉身體大不如前,現在想退休了,盼找到接班人傳承義舉。至於,接班人的資格,他笑說,首先一定要有有財力,再來是有愛心跟耐心,畢竟每年辦一次宴會,花費真的不小。

刈包師父廖榮吉每年都會封街請遊民吃飯,小年夜至大年初一席開600桌,花費400萬元,菜色相當豐富,都會有蝦子、豬腳及無限量的愛心麵,讓很多遊民都等著要給「刈包吉」請客,感受年夜飯氛圍。但他去年才因脊椎老化動手術,體力大不如前,現在想退休了,想找辦街友宴的接班人,希望有緣人能來接班。

廖榮吉指出,往年都是靠外界捐款及自己出錢,能夠打平就不錯,但去年自己還倒貼2百萬元,他也坦言辦寒士宴就是需要錢,仍煩惱明年的經費缺口,因此開出接班條件要有一定財力,還有相當有耐心才行,因為街友看到菜餚都會搶食,所以要有肚量,更不能發脾氣。

▼廖榮吉賣刈包的攤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廖榮吉賣刈包的攤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