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雨天!乾冷氣團入夜發威 台南以北「瞬凍剩10度」周四更冷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撥雲見日!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20日持續影響,不過天氣轉乾冷,白天各地晴到多雲,因陽光露臉,高溫普遍可以到18度以上,不過入夜之後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入夜之後到21日清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0度。預計21至22日(周四至周五)是這波最冷時段,23日(周六)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下周還會有一波冷空氣來襲。

▲▼寒流,低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乾冷氣團終極雨天,全台好天氣!(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預報,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不過水氣將減少,天氣轉乾冷,白天各地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13至15度間,高屏及花東則約15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17、18度,其他地方則約20至23度,入夜後容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入夜至後天21日清晨,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於好天氣!乾冷氣團入夜發威 台南以北「瞬凍剩10度」周四更冷(圖/中央氣象局)

▲▼終於好天氣!乾冷氣團入夜發威 台南以北「瞬凍剩10度」周四更冷(圖/中央氣象局)

▲▼終於好天氣!乾冷氣團入夜發威 台南以北「瞬凍剩10度」周四更冷(圖/中央氣象局)

▲乾冷氣團入夜發威,台南以北「瞬凍剩10度」周四更冷。(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預計21至22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段,夜晚清晨天氣晴朗,輻射冷卻效應較明顯,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10度,其他地方也只有12至15度,白天各地陽光露臉,北台灣高溫約17、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明顯,高達10度。

氣象局指出,22日白天起至23日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開始回升,但清晨輻射冷卻影像,氣溫仍偏低,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到了24日至26日(下周日至下周二)又有一股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北東再度轉涼有雨。

「台灣颱風論壇」分析,第二波冷氣團已經在南下途中,好消息是,這波強烈冷氣團以乾冷為主,也代表著,20日開始全台都要留意夜間輻射冷卻帶來的低溫。冷氣團主力將持續到22日,21至22日將是冷氣團影響最劇烈時候,因天氣轉晴、轉乾,輻射冷卻效應將會非常明顯,西部平原、花東縱谷及桃竹苗好發地低溫預測都出現了11至12度的數字,清晨的溫度會特別低,日夜溫差相當大;周末預期會回暖,北台灣也能見到久違的太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