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求合「謊報女友輕生」誆鎖匠開門 噁男1次背3條罪

▲▼陳男為求復合佯裝報案女友輕生,並找來鎖匠開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男為求復合佯裝報案女友輕生,並找來鎖匠開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凌晨打電話報案,稱其廖姓女友在三重區仁愛街巷內有輕生情形,警方基於人道救援,立即派遣員警陪同陳男至廖女家中,等陳男所帶來的所教開鎖入內後,發現屋內並沒有人,員警立即實施緊急協尋,並於3小時候聯繫上廖女,發現陳男所稱為幌子,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偽造文書罪及侵入住宅等罪嫌將陳男函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27歲的陳姓男子與其前女友廖女已於今(106)年3月分手,但是陳男仍不斷以簡訊等方式騷擾廖女,但廖女皆不回覆,陳男便趁廖女上班之際,向三重分局重陽派出所員警報案,謊稱其女友因與其發生爭吵,恐有自殺之虞,且廖女每次吵架都會以死要脅。

當時警方獲報發現陳男神情焦急,且多次敲門均未有回應,因擔心廖女於屋內自殘身亡等情事,即陪同陳男由其所帶同之鎖匠開鎖入內,不料,屋內空無一人。警方為求慎重,即帶同陳男返所製作緊急協尋筆錄。待聯繫廖女後才發現,兩人已分手長達9個月之久,警方除協助廖女完成保護令的申請,並針對陳男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偽造文書罪及侵入住宅部分,即依規定函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