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內2隻野豬拔腿狂奔 網笑:食堂應介入處理

▲ 南京大學闖入兩隻野豬,照片被網友趣味改圖。(圖/翻攝自YouTube)

▲兩隻野豬闖入校園,照片被網友趣味改圖。(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大學仙林校區13日下午5點左右突然闖入兩隻野豬,壯碩的身軀快速衝過校園內的馬路口,被路過學生拍了下來。照片上傳網路後被瘋狂轉貼分享,做成各種趣味「表情包」,甚至有網友留言「這件事應該讓食堂介入處理」。不過,該照片並非在南京大學所拍,地點是香港科技大學的海邊。

從學生所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有兩隻野豬前後從馬路右側花壇竄出來,飛快的往馬路另一側奔去,而距離兩隻野豬十幾公尺處還有一台電動車正在行駛過來。

南京大學仙林校區保衛處工作人員表示,兩隻野豬出現的地點可能是天文學院旁邊,而天文學院鄰近學校後山,判斷應該是從後山上頭跑下來的。不過在接獲通知前往目及地點後,野豬已經消失無蹤了。除了野豬,保衛處工作人員也證實,校園中甚至還曾出現過黃鼠狼與狐狸。

這兩隻山豬的照片也被網友配上像是「考完了,還有誰能管我」、「只要我跑得夠快,寂寞就追不上我」等各種逗趣文字。也有網友回應,「這件事應該讓食堂來幫忙處理,還能拿來當食材。」

不過,南京大學《事實核查》課程小組16日發布闢謠文章,宣稱網站上瘋傳的照片並非在南京大學所拍,因為照片中的矮灌木叢在校園內並不存在。同時也有一名香港科技大學的女同學出面證實,照片是由她朋友於香港科技大學的海邊所拍攝,對於照片發生地點被誤傳,感到相當氣憤。

野豬屬於較危險的野生動物,對人類有一定的攻擊性,今年8月30日,南京市浦口醫院就有一隻野豬闖進,並在逃竄的過程中咬傷了一名醫療人員,導致他小腿撕裂傷;2014年12月15日,南京市仙林聽泉山莊小區內也竄入一隻6、70公斤的野豬,也在追捕的過程中咬了保全人員一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