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攤傳來一句「人客來坐!」 老闆娘慘被移送法辦

▲台南一處檳榔攤違法飼養保育類八哥,老闆娘遭移送法辦。(圖/翻攝畫面)

▲台南一處檳榔攤違法飼養保育類八哥,老闆娘遭移送法辦。(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近日接獲民眾檢舉,指台南六甲一間檳榔攤有鳥類模仿人聲,發出台語「人客來坐」,懷疑違法飼養二級保育類動物八哥。保七警方前往查緝,果然發現發現一隻被關在籠內的八哥,依法將檳榔攤莊姓老闆娘移送地檢署偵辦。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指出,15日前往該檳榔攤查看時,發現鳥籠內關著一隻疑似保育類八哥的鳥類。警方聯絡台南市政府農業處人員到場,並委託屏東科技大學鑑定,確認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八哥。由於現場環境惡臭髒亂,疑似有虐待動物之嫌,莊姓老闆娘(50歲)則供稱,八哥是顧客送養,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台灣本土八哥雛鳥每隻約2000到3000元,因為經訓練後可以模仿人類說話,因此不少人會養在家中把玩,商店業者也會飼養店門口以吸引消費者上門。不過近年受到外來種八哥爭奪棲地和民眾獵捕等因素影響,野外數量已經大幅減少。

嘉義分隊說,外來種八哥的引進已經造成本土八哥的生態浩劫,其中外來種八哥還會與本土八哥雜交,造成本土種八哥基因改變,長期下來恐怕會造成本土八哥滅絕,影響生物多樣性,令人擔憂。保七總隊第七大呼籲,自2008年起,八哥已經被列為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民眾若發現有人非法販賣或持有保育類動物都可檢舉。

▼保七第七大隊嘉義分隊查獲違法飼養八哥。(圖/翻攝畫面)

▲台南一處檳榔攤違法飼養保育類八哥,老闆娘遭移送法辦。(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