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女跑大隊接力...衝刺100米「休克無心跳」 送醫插管保命

▲▼高雄大寮中庄國中。(圖/翻攝中庄國中粉絲團)

▲高雄一名國中女學生參加大隊接力,竟休克倒地險死。(圖/翻攝中庄國中粉絲團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中庄國中日前舉行校慶運動會,一名三年級呂姓女學生參加大隊接力賽跑時,交棒時突然倒地休克。當任裁判的老師立刻進行CPR及AED救護,及時送醫急救,所幸急救後撿回一命,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中庄國中校長黃火炎表示,學校12月9日校慶時舉行大隊接力賽,每班派18人參加,每位選手負責跑100公尺。呂姓學生排在第八棒,不過當她跑完準備接棒給同學時,突然休克倒地,心跳停止。

擔任裁判的老師發現後,第一時間將女學生移到操場內圈草地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支援校慶活動的大東醫院醫護人員也趕來接手急救,之後又將女學生轉移到健康中心,持續CPR、給氧,並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搶救,女學生最後恢復心跳。

校方同時向119報案,救護車立刻趕到學校,將學生送往長庚醫院搶救,幸運挽回一命。據悉,呂姓學生還一度插管治療,不過目前情況好轉許多,16日上午已經拔管能進食,還擔心過兩天學校要模擬考,想填寫聯絡簿。

黃火炎說,呂姓女學生平時身體健康,沒有心臟病史,且運動會前夕也都有練習跑步;不過女學生母親則像校方說,女兒兩星期前曾經感冒。由於呂生家境較不好,屬於中低收入戶,學校家長會出面協助醫療費,高市教育局先提供緊急救助金兩萬元,並提供可能資源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