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5元滷味肉黑又乾硬 苦主PO發票:別讓墾丁變眾人唾棄之處

▲▼滷味一盤920元,女網友15日貼出千字解釋文。(圖/翻攝自臉書)

▲滷味一盤920元,女網友15日貼出發票及千字解釋文。(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墾丁大街「吳師傅滷味」被一名女網友指控,一盤滷味要價920元,一群人點兩盤總價為1845元,且上桌的肉黑又乾硬、蔬菜粗刮難食,令人難以接受,引起眾多網友熱議。由於事件越滾越大,店家怒嗆告,女網友也於今(15)日在個人臉書上貼上千字解釋文,希望店家能夠改進,別讓墾丁成為眾人唾棄之處。

指控「吳師傅滷味」價格太貴的女網友於臉書解釋道,當天她和朋友因為工作一整天至深夜11時,加上前一天只睡了2小時,且還沒有吃晚餐的情況下,所有人都處於疲累又飢餓的狀態,只想隨便吃點小吃就回飯店休息;至於為什麼一開始看到時價,卻沒有秤斤論兩的詢問店家價格,「那是因為我們來吃的是『平民小吃-滷味』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稱,菜色裡面沒有牛肉或海鮮等高檔食材,都是相當常見的滷味材料,就算知道在觀光區價位偏高,也不認為自己負擔不起,直到結帳時才被兩盤1845元的金額嚇到。但因為當下所有人只想趕快飽餐一頓,所以沒跟店家爭執價格,結果上菜後發現「肉都是黑又乾硬、蔬菜粗刮難食,最令人生氣的是玉米筍還飄出輕微發酵的酸味!這一頓飯,著實只吃了一肚子氣。」

▲▼墾丁滷味1盤920…店家清點嗆告!逼出女網友霸氣回「調監視器」。(圖/東森新聞)

▲墾丁滷味1盤920…店家清點嗆告。(圖/東森新聞)

女網友表示,自己一開始就要求兩盤滷味內容相同,還請店家將食材「均分兩盤」讓大家方便夾菜;希望店家能夠知道,「影響商譽的主因不只是滷味一盤920元,這只是一個爆點,會讓這麼多人留言痛罵,是一直以來你們對待顧客的態度,這次一併反彈回你們身上了」。

女網友提到,告人無法挽救局面,可是已失去消費者的心,得由店家重思改變才有重來的機會,「你們該道歉的對象也不是我,我也不需要退任何一毛錢。你們該道歉的對象是墾丁,這得天獨厚的美景為你們帶來了客潮,你們卻如此濫用不思改進。我為墾丁感到痛心。」

最後女網友寫道,「國外的月亮再怎麼圓,終歸都不是我們的故鄉。我們擁有不遜於世界的美麗景色,墾丁應該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地方,卻讓許多商人,把它變成了眾人唾棄之處。其實墾丁還是有不少好的店家、住宿,現在的消費者也不是怕貴,而是花掉的錢是否物超所值。即使你貴到靠北,但是你靠北好吃的話,願意買單的人還是很多的啊。價格、品質、態度上,如果沒有一樣能到位,終歸也只能被市場淘汰了。」

▼女網友貼出滷味攤發票。(圖/翻攝臉書)

▲墾丁滷味1盤920元…店家清點喊冤嗆告!女網友霸氣回:調監視器。(圖/翻攝臉書)

女網友解釋文全文:

[ 關於滷味事件的回應 ]

這兩天,留言和訊息爆量,太多太多的疑問,我一併解釋在這篇。

當天的情況是,我們幾個人已經工作了一整天直到深夜11點,在前一天只睡了 2H、又沒吃晚餐的情況下,全部的人都處於飢餓又疲累的狀態,只想隨便吃點小吃就回飯店躺平。

為什麼一開始看到時價,沒有秤斤論兩的詢問店家價格?

那是因為我們來吃的是「平民小吃-滷味」啊!

菜色裡面沒有和牛或海鮮等高檔食材,都是相當常見的滷味材料,就算是觀光區價位偏高,我們也不認為會負擔不起,所以點了餐就入座,等到店家把食材丟進去滷汁,收錢時才被這兩盤 $1,845 的滷味嚇了一跳。

由於在那個當下,所有的人只想趕快飽餐一頓,並沒有跟店家爭執價格的問題,但是花了大錢,上桌的食物至少要新鮮美味吧?!

沒想到上桌的肉都是黑又乾硬、蔬菜粗刮難食,最令人生氣的是玉米筍還飄出輕微發酵的酸味!這一頓飯,著實只吃了一肚子氣。

回家後,整理照片時看到為滷味拍的相片,想起這段不快的遭遇,便在自己的版發文murmur了一下,一方面是抒發心情,一方面是因為怕常去墾丁的朋友們踩雷所以想告知一下。

後來被車隊裡的孩子轉貼到爆料二社,引起群情激憤,才上了新聞版面。

店家在新聞回覆:

我們只貼了一盤有失公允,所以在這邊我把兩盤照片都貼上來(是由兩個人各自拍靠近自己那盤)

[抱歉更正:發完文後經提醒,才發現原來這兩盤是同一盤 XDDD 是我搞錯了,抱歉~~]

但是我一開始就直言兩盤內容一樣是因為上菜前「我本人」就要求店家,請把所有食材「均分兩盤」讓大家方便挾菜,這件事是確定無誤的,我願意擔保責任,信不信就讓大家自行判斷了。

再來,店家信誓旦旦這盤只有660,說我們惡意誹謗,散播不實價格,那這邊我也一併把發票奉上,誰是誰非,我想答案已經很清楚。

我想告訴店家的是,這次的事件風波會這麼劇烈,不單純只是因為這盤滷味花了多少錢,請你們去看看,每一則新聞下方,成千上百的留言,半數以上都是在你們店裡消費過的「怨言」,清一色都是「態度惡劣」、「食物難吃」、「價格離譜」這樣的評價。

經營了這麼多年,卻得到一個負評如海的結果,幾乎沒有半個顧客為你們說話,你們真的覺得,自己的經營方式沒有缺失嗎?

就算在物價高的墾丁,還是讓這麼多人對此價格感到震驚,這樣你們依然覺得自己的定價沒有問題嗎?

為什麼食物會變的又黑又硬,我記得很多年前去吃過一次,當時並不是這樣的,所以才會再度光顧。

你們知道嗎?影響你們商譽主因不是這一盤920的滷味,這只是一個爆點,會讓這麼多人留言痛罵,是一直以來你們對待顧客的態度,這次一併反彈回你們身上了。

告人無法挽救局面(然後我也不怕你告),可是已失去的消費者的心,得由你們重思改變才有重來的機會。

你們該道歉的對象也不是我,我也不需要退任何一毛錢。

你們該道歉的對象是墾丁,這得天獨厚的美景為你們帶來了客潮,你們卻如此濫用不思改進。

我為墾丁感到痛心。

這裡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愛的地方,對運動人來說,它不僅只是一個觀光地區,而是充滿挑戰、回憶之處。

騎單車的時候,旭海的蔚藍無涯總是令我心醉,比鐵人的時候,小灣海底的美麗景致,連征戰各國風光的外籍鐵人選手都讚不絕口。

每一年,我都思念它,每一年,也都想去看看它。

國外的月亮再怎麼圓,終歸都不是我們的故鄉。

我們擁有不遜於世界的美麗景色,墾丁應該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地方,卻讓許多商人,把它變成了眾人唾棄之處。

其實墾丁還是有不少好的店家、好的住宿,現在的消費者怕的也不是貴,而是花掉的錢是否物有所值。

即使你貴到靠北,但是你靠北好吃的話,願意買單的人還是很多的啊~~懂?

價格、品質、態度上,如果沒有一樣能到位,終歸也只能被市場淘汰了。

對於這則風波造成的紛擾,不斷洗各位朋友的版和眼睛,實非我本意,在此跟各位致歉,吵了這麼些天,店家受到的震撼教育也夠了,得饒人處且饒人,也請大家給他們一點時間想一想,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