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穿紅背心躺床?他用AI演算色情片「很簡單」

▲▼蓋兒·賈多特(Gal Gadot-Varsano)。(圖/路透社) 

▲蓋兒賈多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論壇Reddit用戶Deepfakes近日上傳一小段A片,影片中的女生穿著紅色背心,臉龐卻激似神力女超人的女主角蓋兒賈多特(Gal Gadot)。其實,這只是他利用AI演算程式產生的內容,他先從Google、Youtube等下載大量的明星照片,再用機器來分析即可完成;他還曾做過史嘉蕾約翰森、泰勒絲等女星的假A片。

據MOTHERBOARD報導,Deepfakes拒絕透露他的身分,但他還是說明,這類機器學習工具網路上都可以下載,只要先備妥大量的明星照片,再丟給AI演算程式不斷修正就好,對有相關知識背景的人來說,這其實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人工智能研究員艾力克斯(Alex Champandard)也說,只要有張不錯的消費級顯示卡,幾小時內就能演算出類似的影片。不過,人們光是在2015到2016年間,就在Google上傳了2.4億張自拍照;有些民眾就擔憂,自己的照片會被拿去製成色情錄影帶,進而遭到騷擾或勒索。

雖然有著隱憂,Deepfakes倒是不擔心,「每一項科技都可能被用在不好的動機,但你不可能去阻止它發生。」他強調,對一般人來說,能參與機器學習研究並不是壞事。

▼Deepfakes上傳的小段影片。

▼延伸影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