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高山的珍貴原料 輝盟使用CASHMERE打造天然服飾

▲成立超過40年的輝盟公司,使用CASHMERE(喀什米爾羊毛)製作服飾,累積許多死忠顧客。(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以平價路線吸引消費大眾的快時尚品牌,近幾年蓬勃發展,使得不少傳統服飾品牌力求轉型,而成立超過40年的輝盟公司,堅持製作天然服飾,以一條龍模式控管品質,其中使用珍貴的CASHMERE(喀什米爾羊毛)製作的服飾更是輝盟的主要產品之一,在市場上打出名號,累積許多死忠顧客,走出自己的路。

蒙古高山的珍貴原料 輝盟使用CASHMERE製作服飾(圖/記者謝婷婷攝)

▲輝盟公司董事長賴鴻儀做CASHMERE的最大原因,是希望在台灣這麼狹小的環境裡面,要做就要做最好的。

輝盟公司董事長賴鴻儀表示,當初做CASHMERE的最大原因,是希望在台灣這麼狹小的環境裡面,「要做就要做最好的」。賴鴻儀提到,CASHMERE之所以珍貴,是因為要在蒙古高山,限定氣溫在零度到零下40度、並在特定長草不長樹的區域成長的山羊,其毛絨才有「輕、柔、暖」的觸感,皮膚敏感的人穿上以後會感到很舒服柔軟,CASHMERE的溫暖程度,並不像人造纖維產生的熱感,而是隨著人類的體溫在互動。

蒙古高山的珍貴原料 輝盟使用CASHMERE製作服飾(圖/記者謝婷婷攝)

▲▼賴鴻儀提到,CASHMERE是在限定氣溫零度到零下40度環境所生長的山羊毛絨,十分珍貴。

蒙古高山的珍貴原料 輝盟使用CASHMERE製作服飾(圖/記者謝婷婷攝)

賴鴻儀還親自到了蒙古高山去尋找原料,從原料開始就要力求完美,能徹底把關原料、控管品質。賴鴻儀說凡事要從根本做起,到發源地才能篩選到好的原料,並與當地人交朋友,知道羊絨的底細,才能採購到對消費者有保障、品質穩定的原料,這不只是價格的問題,要親身下去體驗才知道怎麼樣處理、製造,進而變成專家。

蒙古高山的珍貴原料 輝盟使用CASHMERE製作服飾(圖/記者謝婷婷攝) 蒙古高山的珍貴原料 輝盟使用CASHMERE製作服飾(圖/記者謝婷婷攝)

▲輝盟所做的天然服飾,累積許多老主顧。

面對國際快時尚的崛起,賴鴻儀說輝盟一開始就是做天然織品、棉製品,幾十年前就累積了一群愛用者,他們知道輝盟在做什麼,所以跟快時尚的競爭其實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例如輝盟的產品是有機的、植物染以及羊毛織品,因為深深知道氣候對地球產生嚴重影響,所以盡可能染色也用天然植物染,用良心製造產品、顧好自我品牌才是最重要的事,賴鴻儀提到,雖然他無法立即改變世界,但仍堅持付出一己之力,帶領輝盟持續為人類和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