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持刀傷童引起恐慌 精神病人應遵從醫囑穩定病情

▲台南市一名林姓精障患者,涉嫌侵入國小校園持美工刀劃傷學童,被檢方強制就醫治療。(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一名林姓精障患者,涉嫌侵入國小校園持美工刀劃傷學童,被檢方強制就醫治療。(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名追蹤關懷之精神病人,涉嫌侵入校園,持美工刀劃傷小朋友,經警方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後,護送至醫院接受強制治療。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個案曾於11月27日及12月4日因症狀影響,經警、消及衛生所人員逕送醫院治療,衛生所公衛護士也多次衛教家屬。惟個案病情不穩定,而造成持刀傷童憾事。衛生局說,其實精神病人只要經過規律就醫及遵從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多半能控制病情,穩定於社區生活。

台南市衛生局有提供24處免費心理諮商駐點服務,為能方便服務上班族的市民朋友,亦提供晚間的諮商時段,向專業人員求助或許可以扭轉人生,適時進行心理急救,痛苦會因為分享而減半,藉由心理師陪伴溫暖您受苦的心情及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衛生局上班時間撥打預約電話(06)3352982或6377232。

若市民朋友們有精神疾病照護上的困擾與需求,可就近與轄區衛生所聯繫外或衛生局,上班時間可致電(06)2679751分機377-379或06-6357716分機162(或164),或上台南市衛生局網站http://health.tainan.gov.tw/tnhealth/心理健康科/精神衛生業務,查詢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