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保再犯! 精障女持美工刀闖校園 連兩天割傷2童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歲精障林姓女子,12月11日、12日,連續2天侵入新市區南科國際幼兒園,持美工刀割傷1名中班女童手腕,及新市國小105教室,割傷1名1年級男童,造成男童左手掌心及在手掌背輕微割傷,林女被警方逮捕,強制送醫及通報檢方聲請預防性羈押。

▲台南一名精障女子,連續2天闖入國小校園割傷學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一名精障女子,連續2天闖入國小校園割傷學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說,林女(新市區人、持有身心障礙第一類證明)於11日上午8時40分,侵入台南市新市區南科國際幼兒園,持美工刀割傷1名中班女童,造成該女童在手腕4公分撕裂傷,被保警第二總隊南科分隊偵辦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裁定由其父交保帶回。

據林父表示其女兒於南科八路群創公司內全家超商上班,已請假休息1星期,11日預計9時要至超商上班,不知為何林女會至南科幼兒園,並持美工刀劃傷學童。

林女交保後於11日12時由其父帶返家後即未再出門,直至12日凌晨3時許,林父確認其女還在家中睡覺,便回房就寢,12日一早醒來就發現林女已經外出。

結果林女於12日上午7時40分許,持美工刀至台南市新市區新市國小105教室,割傷1名1年級男童,造成男童左手掌心及在手掌背輕微割傷,經該校師長發現制伏嫌犯後,立即通報新市警方前往逮捕嫌犯,受傷學童由家長送至安南醫院就醫,傷勢無大礙,林嫌由新市派出所帶回依法偵辦,林女對行兇動機交代不清。

警方為防止林女再犯,隨即通報衛生局人員到場評估強制送醫治療,另將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報請檢察官實施預防性羈押。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針對新市區國小及幼兒園,發生學生遭校外不明人士入校傷害事件,教育局表示,林女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於上課期間進入學校傷害學生,立即由巡邏教師制服,並通報警察局、教育局及衛生局,全案現已交由警方偵辦當中。學童受傷傷口不深,情況穩定,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也已派員入班安心輔導。

教育局表示,學校與警方訂有「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已加強上放學期間校區附近巡查及門禁管理,並檢視校園安全防護機制及校安緊急應變機制,同時與衛生局密切聯繫,以掌握社區內危安因子,並與網絡單位(警政、衛生、社政)合作以維護師生安全。

▲台南一名精障女子,連續2天闖入國小校園割傷學童。(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