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年翹課體驗「野外求生」 遇寒流躲橋下生火狂發抖

▲2少年翹課體驗「野外求生」 寒流躲橋下生火狂發抖。(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2孩童被救出。(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南庄分2名孩童因為嚮往野外求生,便在沒有大人陪同下,翹課跑到南庄橋附近冒險,到了晚上便自行生火取暖,所幸家屬報案後,他們也被員警找到,除了在寒風中發抖外,沒有受傷,後被家屬帶回。

高姓民眾7日晚間報案,說他的兩個小孩沒有去學校上課,到了晚上也沒有回家,希望警方可以協助,而南庄分駐所所長見天色昏暗,南庄地區氣溫驟降,為防止孩童發生意外,立即召集南庄所副所長、警員、蓬萊所所長、副所長戴政造、東河所所長楊智雄、副所長根世雲等人兵分多路在轄區山區搜尋。

經過2小時搜尋,蓬萊所所長張坤泉22時許在南庄大橋上發現橋下河床有火堆,旁邊也有小孩身影,便前往了解,果真發現2名翹家孩童全身發抖在火堆旁取暖,經檢視他們並沒有受傷,後帶回分駐所安置,提供熱食與熱桂花茶,並通知家屬前往派出所領回,也讓孩童家人相當感激。

分局長賴銘助表示,2名孩童因響往野外求生,在未有大人陪同下冒險自行前往南庄橋下體驗,幸經警方全力搜尋下尋獲,否則在山區氣溫偏低的寒夜,安全堪慮,藉此呼籲民眾多多關心家中孩童,與學校保持密切連繫,如發現有異應儘快處理,以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