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廠送愛到偏鄉!LG:2018有更多AI相關應用引進台灣

▲LG 在台展現 2017「希望起飛」公益成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LG 稍早在台灣舉辦的公益活動中,由藝人曾沛慈與 22 位廬山國小一起表演洗衣機舞台劇,呈現了 LG 在台灣連續 5 年用不同的方式「送愛到偏鄉」的實際成果。不過接下來,LG 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台灣 LG 電子董事長金載承透露,2018 年不僅有更多 AI 相關應用引進台灣,就連偏鄉關懷,也會變得更科技。

有鑒於台灣城鄉差距過於嚴重,許多廠商多半會撥出一些資源,以金額、物資的形式,贊助偏鄉學童,然而實際上是否對學童有幫助則不得而知,為此,近年來許多科技廠商,像是台灣的宏達電、華碩,還有韓國的三星、LG,以及來自中國大陸的華為、來自日本的 Sony 開始朝向不同的方式與學校學生互動。

有別於台灣三星與偏鄉小學合作打造智慧教室,這次「送希望到偏鄉」是台灣 LG 連許推動五年的公益計畫,不但跟喜憨兒基金會合作,捐贈偏鄉國小「破萬」愛心營養餐盒,目前已經有超過 3000 名偏鄉孩童因此受惠,到 2015 年開始的敢夢計畫,LG 更進一步與大學合作,像是今年的「希望起飛」,就是由 LG 台灣挹注 5 萬元經費,讓大學生從企劃、評選到實際下鄉與偏鄉孩童接觸,然後給予孩童實際需要的資源。

現場藝人曾沛慈與 22 位廬山國小一起表演的洗衣機舞台劇,其實就是獲得最佳希望團隊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山地服務社,結合他們今年暑假到南投縣仁愛鄉廬山國小服務的內容,現場表演的學生都是賽德克族原住民,透過肢體表演的方式,呈現「先進的洗衣機」,接下來還要前往錄音室當小小歌手。

除了「送希望到偏鄉」,展望 2018 年,台灣 LG 電子董事長金載承稍早受訪時談了相當多,根據他透露,在 CES 2018 過後,全球市場會有相當大的變化,包括更多 AI 應用與連網產品,LG 在這方面也不會缺席,除了今年推出的高單價的冰箱、洗衣機、空調、掃地機器人、清淨機、手機之外,2018 年連網家電將會超過 9 成以上。

除此之外,之後偏鄉關懷方面,會看科技發展方向如何、思考怎麼結合,但是明年會以「希望起飛」這個方向,結合大學生的創意,一起讓小朋友接觸新的科技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